阿里携手云锋3.2亿入股大康农业乳业营销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2017-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仅停牌一天时间,大康农业(002505)便与阿里巴巴敲定了入股增资协议,双方可谓“情投意合”。

大康农业12月21日晚间公告,阿里及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下称“云锋”)拟通过增资的方式认购公司控股子公司纽仕兰新云部分股权,以加强纽仕兰新云的供应链能力。

增资完成后,阿里持有纽仕兰新云40%股权、云锋持有纽仕兰新云17%股权,作为增资的对价,阿里向纽仕兰新云缴付2.33亿元,云锋缴付9883.72万元。公司股票12月22日复牌。

值得关注的是,引入阿里和云锋后,公司对纽仕兰新云的持股比例从85%下降到33%,让出了大股东位置。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大康农业此前的战略重心一直是资源端的全球扩张,其乳业板块已经积累丰富上游牧场资源,公司目前在新西兰直接拥有16个牧场,并托管鹏欣集团13个牧场,奶牛存栏3万头,年产原奶12万吨。

大康农业新西兰原奶主要供应当地知名乳企恒天然、新莱特等,也是中国蒙牛特仑苏的奶源供应商。同时,大康农业拥有自主品牌纽仕兰乳业,将系列乳品提供给新西兰和中国消费者。

有意思的是,12月12日,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宣布与国际乳企恒天然集团旗下乳制品品牌安佳达成战略合作,推出“盒马-安佳”日日鲜鲜牛奶。该产品的奶源正是新西兰。

接近公司的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大康农业此前一直寻求与线上线下渠道商的战略合作,将全球整合的优质奶资源输送至国内市场。本次选择与阿里合作,正是出于上述考虑。

从公告细节来看,此后大康农业在国内的纽仕兰乳业渠道营销平台将由阿里主导,以此达成其在进口乳品市场领域的战略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纽仕兰新云主要从事进口贸易业务,将原产新西兰的乳制品在中国市场的线上及线下销售。本次增资完成后,阿里持有纽仕兰新云40%股权,与马云渊源颇深的云锋持有17%。

公司治理方面,纽仕兰新云董事会将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阿里有权提名两名董事,云锋有权提名一名董事,大康农业有权提名一名董事,管理层股东有权提名一名董事。

此后,纽仕兰新云还将完成对MilkNewZealandDairyLtd(一家目前由大康农业间接全资拥有的新西兰公司)100%的股权收购,以将其目前运营的乳制品加工及供应业务纳入纽仕兰新云。

上述人士表示,从阿里的角度来说,掌控纽仕兰新云将直接对接新西兰优质奶源,解决了马云探索布局的新零售、新业态资源端供给问题;而对大康农业而言,通过纽仕兰新云接入阿里庞大的线上线下营销网络后,乳业板块在国内的渠道营销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都农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