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耕光伏产业链 阳光电源发布六款新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9 15:1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8日,全球光伏盛会SNE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召开“智慧逆变 纵享平价——阳光电源2018新品发布会”,面向全球首发六款新品,在发布会现场即有多家客户签约采购协议。

过去21年,阳光人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将产品做到极致,用领先的技术与高品质的产品加速推进平价上网。“阳光人通过技术创新,让逆变器成本下降了十倍。然而平价上网时代还未到来,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使命尚未实现,阳光人创新的脚步仍将继续。”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

加速平价上网 推出最大功率1000V和1500V组串逆变

面对2020年实现光伏用户侧平价上网目标越来越近,行业需要通过技术创新来降低度电成本,完成光伏人共同的目标,而领跑者通过鼓励使用先进技术和竞价上网,成为完成该目标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推动力。

阳光电源经过研发创新,推出业界单机功率最大的1000V组串逆变器SG136KTL-M和1500V组串逆变器SG166HV-M。这两款新品额定功率分别为136kW和166kW,单机功率增大可以组成更大的子阵,同时相同阵列单台逆变器可以接入更多组串数量,产品可以给跟踪系统和清扫系统就近供电,提供通讯通道,进一步简化系统组网,显著降低系统成本,100MW电站可综合节省1400万元,成为平价上网的加速器。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产品率先支持大功率双面组件接入,直流侧每串输入最大电流提升至13A,有效满足双面组件电流增加的需求。而且12路MPPT的设计,特别适用于领跑者电站中的各种复杂地形。

加码布局分布式 光伏逆变、运维新品齐发力

近两年,户用光伏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然而蓬勃发展的背后,由于光伏产品良莠不齐,市场乱象丛生,不少质量安全问题日益浮出水面。

为了让老百姓更安全地享用光伏电力,阳光电源潜心研发出了更安全的户用逆变系统,由阳光户用逆变器SG7/8K-D和组件关断器SPS-2组成, 具有不起火、自隔离、低辐射等众多优势,该方案均适用于3kW-8kW阳光户用逆变器。不仅高安全,SG7/8K-D还继承了阳光户用逆变器的优秀基因,最大转换效率98.5%,为业内最高;同等功率下,重量轻20%,体积减小30%,更加方便运输和安装。

针对分布式和扶贫电站分散运维难题,阳光电源发布了智慧能源管理平台7.0,对电站进行区域分级管理,实现组件级实时监控,精确定位故障,灵活派单,保障问题快速高效闭环。

全面满足客户需求 推出工商业储能全能选手

面对分布式光伏电站提高自用率、峰谷电价差套利、需求侧调度响应的广泛需求,阳光电源还推出了工商业储能系统PowCube100,功率容量比为50kW/100kWh,高度集成一体化设计,重量更轻,安装场地选择灵活,运维便捷,成本更低;可以应用于削峰填谷、提高光伏自用率、应急供电、辅助服务等多种应用场景,堪称工商业储能全能选手。

新品发布会现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对阳光电源新产品给予高度评价:“分布式火热发展的背后依然面临着诸多难题和挑战,诸如设备质量、安装质量、服务能力欠缺等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像阳光这样的大企业承担起更多的责任,用高质量的设备和完善的服务来打造精品电站。”(胡心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