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融和医院融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 通过JCI认证对标国际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2 07: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山东潍坊,有这样一家医院:急诊中心的外墙体是被打掉的,因为这样救护车就可以直接开进急诊室,为挽救生命争取每一分钟;最美、最好的地方不是办公楼、不是餐厅,而是取代太平间的安息室,以表达对逝去生命最大的尊重;设有祈祷室,亲人可以在这里为患者祝福与祈祷……医院对人性的极致追求,使其患者满意度一直高居97%以上。

这家医院是阳光融和医院,人性化仅是其高服务标准的一个维度。2018年5月8日,正是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两周年的日子,两年来医院取得不少成果,其中之一即高分通过国际医疗质量和管理最高标准的JCI国际认证。

阳光融和医院院长周玉东表示,阳光融和医院已将通过JCI认证为新的起点,对标国际医疗前沿,全力融合国内外最优质医疗资源,让老百姓享受到不一样的医疗服务,助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实施。

一次性

高分通过JCI国际认证

阳光融和医院是在国家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积极推进医疗改革大背景下,由阳光保险集团、潍坊市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一所大型国际化、现代化综合性医疗机构,是国内第一家采用“保险+医疗”模式的大型综合医院,开业之初就曾受到广泛关注。

截至目前,阳光融和医院开放床位突破1000张,门急诊总量突破68.5万人次,入院3.85万人次,出院3.78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1.33万台次,其中三、四级手术占比43.6%,多项疑难手术填补省市空白;药占比、平均住院日、人均次费用、患者满意度等重要指标均优于同级公立医院。

尤为突出的是,今年3月份,医院收到总部在美国芝加哥的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电子函正式确认:阳光融和医院在评审中,一次性高分通过了全球最严格的JCI国际医疗质量安全体系认证。

对于国际医学界来说,JCI是权威的医院服务和管理体系,是全球最具公信力的医疗质量“金标准”之一。“金字证章”的取得,代表着阳光融和医院诊疗服务与医院管理水平达到了国际最先进标准。

JCI认证组组长韦克斯曼博士赞叹道:“阳光融和是我近五年评审过的最好的医院。”开诊不到两年即通过JCI认证,阳光融和医院再次让世界瞩目。

开创多个与

国际机构战略合作先河

同时,阳光融和医院一直在融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携手发展。5月4日,中国最大心脏病专家团与阳光融和医院联合成立“阳光融和-哈特瑞姆心脏中心”,共同打造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多个复杂心脏病医生团队。

两年来,阳光融和医院已在国内开创了多个与国际机构全面达成战略合作的先河。目前,阳光融和医院是国内唯一一家与美国哈佛大学Joslin糖尿病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医疗机构,双方共建了涵盖糖尿病检查、评估、治疗及并发症预防等具有国际前沿水准的阳光国际糖尿病中心。

阳光融和医院与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的合作已全面展开,力争用三年时间,按照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产科中心的理念、流程、标准,打造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母婴保健中心;与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组建专家团队指导胸肺中心采用最前沿技术治疗呼吸道疾病,并对阳光融和医院的各项流程进行分析、优化,提供国际前沿的标准作业程序、肺部和重症监护护理的指导和建议等。

通过一系列国际合作,阳光融和医院引入国际前沿的技术理念、医学成果、管理经验,惠及当地和国内患者。

践行社会责任

坚持公益义诊

高标准下,阳光融和医院还着力践行社会责任,提升服务质量。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潍坊建设,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阳光融和医院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义诊活动,至今近200余场,惠及群众6万余人。医院抽调最精干的医护力量深入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厂矿企业、基层社区、贫困村镇。

同时,阳光融和医院还邀请美国哈佛大学、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北京安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妇产医院等国内外先进医疗机构专家陆续加入到专家义诊团队中。

“我们会把义诊活动持续坚持下去,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为更多的群众带去专业诊疗方案与健康知识。”周玉东表示。

另外,阳光融和医院的空中救援通道“空中120”已于4月2日正式开通,实现直升机、救护车与阳光融和医院急救绿色通道一体化无缝隙对接。对于需转送北京、上海等地进行救治的危重患者也可利用直升机达到快速转运。

阳光融和医院将始终恪守对人性的关怀与用心、坚持对服务品质的提升、不断提高对医疗标准质量的追求。正如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所阐述的:“有信心、有能力把阳光融和医院建设成非公立医院的典型代表,未来十年做成中国最好的医院。”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