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2017年营收132亿 创新经营发力非票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4月26日,万达电影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3亿元,同比增长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6亿元,同比增长10.92%。在行业竞争剧烈的情况下,公司收入、利润均保持了双位数增长。同时,万达电影继续优厚分红,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主要指标领跑行业 影城数量持续高增长

2017年,万达电影直营影院实现票房85.86亿元,同比增长13.14%;观影人次2.09亿人次,同比增长12.98%。其中,国内票房70.6亿元,境外票房15.24亿元;国内票房市场占有率13.5%,澳洲票房市场占有率22%。公司票房、观影人次、市场份额已是连续第9年位居国内首位,单银幕产出、上座率等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截至2017年底,公司共拥有直营影院516家、4571块银幕。去年,公司新增影城115家,以年新增影城过百家的速度领跑行业,继续加快布局影院终端。在加快万达广场开设影院的同时,公司积极发展30家非万达物业项目,签约项目94家,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超50%。丰富的和优质的项目发展储备,为公司的长足发展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撑。

依托雄厚会员根基 创新经营发力非票收入

更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万达电影观影人次2.1亿,自有会员数量破亿,这也成为公司各项业务发展的雄厚根基。公司围绕过亿会员,实施全场景创新,全新上线万达电影APP6.0、推出智能取票机影立方;与COSTA开展合作,全面布局咖啡业务,搭建影院休闲消费新场景;创新“融合营销”新理念,探索衍生品销售模式,打造专属”爆米花节“,带动广告业务、衍生品和卖品收入迅速增长。年报数据显示,公司非票房收入占比接近四成,广告业务增长超41.86%,卖品业务增长超36.33%,创新经营带动公司非票房收入实现强劲增长。

此外,万达电影基于自身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人才优势,于2017年设立了万达影院技术服务公司,不断开拓业务领域,在增加公司业务收入的同时,亦有效降低设备采购及运维费用。截至目前,影院技术公司已接入国内近500家影城,4000多块银幕,为上万台设备提供各种技术支持服务。

开创多品牌时代 影院设计融入多元化元素

2017年,公司推出高端影院品牌——寰映,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观影体验,也开创了公司多品牌时代。影院设计方面,公司推出多元化的主题元素,满足不同观影群体需求,实现差异化影厅建设。放映技术方面,截至2017年底,公司旗下已开业杜比影院25家、IMAX银幕257块。同时,公司继续推进万达4D影厅建设,大力发展自有高端品牌“万达9号厅”、X-land,保持公司放映技术、品质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为观众提供高品质的观影服务。

2018年伊始,万达电影便好消息不断,与阿里和文投控股强强联手达成战略合作、《唐人街探案2》创下超30亿的票房纪录,公司实现开门红。展望2018年,万达电影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实现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完善电影生活生态圈;保持较快影院发展速度,进一步提高城市覆盖率和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将持续创新经营,与战略投资者开展全面合作,加强业务板块间协同效应,实施精细化管理,将公司打造成为平台型、生态型的娱乐公司,迎来更可期的发展未来。(姜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