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细胞存入“银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想象一下,如果把人的细胞、血液、肿瘤组织储存到一家“银行”,当科研或者临床研究需要时,再把它们提取出来,集中转化,这将对医药研发、健康产业、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起到多么巨大的推动作用?如今,这样的“银行”已经在上海开张了。

近日,投资近亿元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生物银行”在上海张江正式启用。与一般银行不同的是,生物银行的储存品不是钱,而是组织、血液、细胞、器官、DNA等生物样本以及与其相关的临床、病理、治疗、随访、知情同意等资料,以及质量控制、信息管理与应用系统。

上海张江生物银行于2016年正式批复成立,由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立项,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牵头承建,是张江科学城优先启动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之一。生物银行为张江、上海、全国乃至全球重大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生物样本资源;成为药物研发、临床诊治技术研发、健康研究与产业化的最重要环节、最宝贵资源;是功能基因组研究众多重要基因、蛋白等科研成果快速产业化、应用到临床的重要保证。

根据国家战略部署,张江科学城正积极打造世界一流的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在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等领域先行布局了一批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上海张江生物银行作为其中的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项目,在张江研发服务平台功能提升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不但开创了我国集约化生物样本资源库新模式,制定了重大疾病生物样本资源国家系列标准,还实现了科研成果快速产业化,惠及普通老百姓。

据介绍,生物银行一期已达500万样本存储能力,二期达到1000万样本储存能力,三期工程启动在建,预计总投资3亿到5亿元,储存量达到5000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江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