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高成长催化 医药投资站上新起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8-07-02 09:0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医药板块表现一枝独秀,在震荡偏弱的市场中龙头股仍然迭创新高,相关基金也创造了良好的收益。该如何评估下半年乃至更长时期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记者就此采访了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刘盟盟和郭相博。他们认为,经过医改后的医药板块已经站上投资的新起点,未来龙头公司将持续创造超额收益。

郭相博认为,2018年是中国医药行业政策环境变革的关键时期,医药行业也处于深刻变革中。一方面在医保控费、招标降价、二次议价等政策影响下,药品价格压力仍然存在,而行业增速取得恢复性增长,需求依然稳定;另一方面,新版医保目录、一致性评价、优先审评、创新药加快审批等重要改革成果已陆续进入收获期。

郭相博表示,细分子行业来看,药审改革推动下,预计2018年下半年还将会有大批品种通过优先审评快速上市,相应企业将优先享受产品增量的行业红利。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也开始逐渐发力,预计2018年下半年将进入BE确认高峰,提供一致性评价服务的CRO企业也值得关注。

医保改革下,未来的行业环境将对企业的学术能力和市场准入能力提出更加综合的挑战,在新的医保环境下看好四类产品:分别是临床效果明确的产品、创新药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以及常用低价药品。

医疗改革方面,分级诊疗势在必行,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也成为医改深入的重要保障。总体来看,医药行业内部分化发展将是长期趋势,结构性机会将成为行业未来的长期看点。

刘盟盟认为,目前是医药行业布局的较好时点。估值方面,6月来的快速调整消化了前期板块上涨过快的风险,结合整体业绩来看,2018年一季度医药板块给出了两年来最好的单季度业绩。加上今年来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必需消费品成了防御的首选。医药板块依托国内市场呈现强劲的内生增长,并且现金流状况良好,随着改革对行业体制的正本清源,大环境越来越利于优质公司的成长。

关于下半年以及更长时期的投资方向,刘盟盟表示创新及其相关领域、慢性病用药、医院药房社会化、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都是值得长期看好的领域。短期来看,新晋医保品种的放量,使得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也是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方向。

刘盟盟同时指出,我国医药产业正在进入一个快速和剧烈的分化、调整及重组的新时期,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将两极分化,市场份额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例如,化学制药板块中利润排名前十的公司占到板块利润40%以上。未来的医药投资将依靠选择优质公司和重点配置符合大方向的细分领域的投资方法,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也将不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