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布局海南旅游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8-04-16 07:2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多年的布局,多家上市公司在海南省旅游产业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包括中国国旅的免税业务以及首旅酒店的南山景区业务等。

年报显示,2017年首旅酒店实现营业收入84.17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31亿元,同比增长199.1%。公司控股南山景区74.805%股权。

公司表示,2017年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第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酒店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南山景区经营表现出色。

首旅酒店子公司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南山景区运营服务。南山公司2017年入园人数489.46万人次,同比增长30.8%。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19.4%。其中,门票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30.8%;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50.4%。

2017年,中国国旅实现营业总收入285.57亿元,同比增长27.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3亿元,同比增长38.97%。公司表示,2017年公司通过收购日上免税行(中国)有限公司和巩固优化现有离岛免税业务带来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

北部湾旅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5.12亿元,同比增长173.01%,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53.78%。海洋旅游航线业务实现收入5.68亿元,其他旅游业务实现收入2.13亿元。航线及旅游业务实现总接待量670万人次,同比增长50%。

公司持续推进船舶和服务升级,取得北涠(北海-涠洲岛)航线优先投资权;北涠航线750座客船目前正在进行船体建造,已投入约1700万元,预计2018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同时,公司积极推进蓬长(蓬莱-长岛)和南海(北海-海口)航线的整合。

公司表示,北海、海南、烟台等地旅游业务发展壮大,带动北涠、南海、蓬长航线客流量持续增长。在北海和海南游客接待量稳定增长的大趋势下,公司海洋旅游航线业务盈利水平进入稳定成长阶段。预计可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旅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