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报告称 石油需求增长料放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05-17 07: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能源署(IEA)16日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料将放缓,因原油价格接近每桶80美元,而且许多主要石油进口国不再为消费者提供慷慨的燃油补贴。

IEA将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下调至140万桶/日,此前预计为150万桶/日。IEA指出,过去石油价格出现明显反弹,但这却没有影响到需求增速,是非常罕见的现象,特别是最近几年在一些新兴国家已经缩减终端使用者补贴。目前而言,迅速变化的地缘政治态势将把人们的焦点从库存移开,产油国和石油消费国都在考虑如何抑制原油市场的波动。

IEA强调,将密切监控事态发展并准备必要时采取行动,以确保市场继续供应充足。

过去一年以来,国际油价已累计上涨51%,先是受到产油国联合缩减供应推动,本月又受到伊朗供给担忧支撑,因美国宣布将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