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将至 煤炭指数独涨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8-06-25 10:0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剧烈波动,绝大多数行业弱势回调,仅煤炭指数一枝独秀,一周累计上涨0.51%。在煤炭消费旺季即将到来的时点上,部分强势煤炭股价已经率先启动。山煤国际、郑州煤电、大有能源上周分别上涨22.58%、16.80%、10.41%;上周五,正常交易的35只成分股中,有31只红盘报收。

信达证券认为,2018年煤炭消费增速在能源消费弹性恢复叠加能源结构调整阶段性放缓中继续回升,但供给端产能与库存自然出清叠加扩张性投资乏力,产量增速将明显下滑,2018年供需缺口明显进一步放大,同时全球陷入煤炭紧缺状态,价格继续上扬而非预期的稳中有降或维持高位。由此带来业绩增速继续高企,同时悲观预期证伪后估值明显修复,在业绩超预期和估值提升下,煤炭板块迎来历史性重大投资机会。

根据秦皇岛煤炭网统计信息,伴随迎峰度夏即将来临,端午节前后产地煤价稳中上涨,与发运港及接卸港煤价走势出现分歧,这在一方面制约了港口煤价的下降空间,另一方面也制约了部分贸易煤发运与接卸的积极性,煤炭市场交易活跃度的下降,导致短期内港口煤价走势进入僵持阶段。但考虑到生产端库存已处于较低水平且铁路运输已达峰值,伴随后面需求旺季来临,供需缺口持续放大,在供不应求的局面下,煤价再次大幅攀升是大概率。(叶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