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炒区块链概念股 恒生电子举牌科蓝软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岳薇, 2018-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岳薇

截至9月5日收盘,恒生电子(600570)举牌同行业公司科蓝软件(300663),耗资约1.39亿元-1.56亿元。

9月5日晚间,恒生电子公告,自2018年2月起至9月5日,公司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持有科蓝软件1009.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构成举牌。

公告显示,恒生电子对科蓝软件的增持主要集中在今年2月6日至2月14日,这期间恒生电子共买入科蓝软件883.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7%。此后,恒生电子于今年8月增持科蓝软件116.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8%,而后在9月5日增持科蓝软件9.62万股,完成举牌。

恒生电子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公司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科蓝软件的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综合因素,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科蓝软件股份的可能。

短炒科蓝软件

实际上,恒生电子于今年1月就开始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科蓝软件,当月共增持科蓝软件7.1万股,增持价格区间为21.42-21.62元/股。同时,恒生电子在当月又全部减持科蓝软件7.1万股,减持价格区间为31.41-31.71元/股。截至今年1月底,恒生电子持有科蓝软件的股份数量为零。

值得一提的是,科蓝软件今年1月10日至1月16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由于科蓝软件于2018年6月5日进行了2017年度权益分派,送转了股本,从后复权来看,恒生电子今年1月买卖科蓝软件的价格区间正好对应科蓝软件连续5个涨停的交易日价格。基本可以断定,恒生电子在今年1月做了一把短线。

科蓝软件曾在1月12日和1月16日连发两则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在上述5个交易日的换手率累计达122.87%,仅1月16日的换手率就达到48.29%,炒作原因直指区块链。

而在1月11日,科蓝软件发布风险提示和澄清公告,对当时市场热炒的“区块链概念股”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彼时,科蓝软件称,全球区块链技术还处于探索阶段,并未形成市场化及商业化模式。公司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积极探索,但迄今仍处于研发阶段,相关研发人员仅有4-5名,尚未产生任何业务收入,对公司未来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恒生电子布局区块链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电子自身也在区块链领域布局。今年6月8日,恒生电子与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联合举办“基于区块链的智能收益分享合约产品”的发布会,这是一款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通上下游企业、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调整资金结构,并为投资人分享收益的供应链金融合约产品。

恒生电子在2017年年报中对区块链大笔着墨。据了解,恒生电子于2016年成立了恒生研究院,由行业高端专业人才组成,定位是恒生前沿技术的先驱,负责Fintech前沿技术和创新应用的研究,覆盖区块链、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工程等前沿技术领域。

2017年,恒生在Fintech行业发力,通过全资子公司洲际控股投资了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symbiont公司。

在区块链领域,今年上半年,恒生电子持续完善自主研发的金融联盟链技术平台HSL(即恒生共享账本平台),在贸易金融、供应链等业务领域拓展应用场景;运营的金融科技区块链联盟链对接相关互联网法院、公证处等公信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蓝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