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采取超常规措施促进农业农村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昭 2018-04-10 08: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农村部部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韩长赋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转型中的农民与农村”分论坛上表示,当前乡村发展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是当今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突出表现。

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率和竞争力不够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发展还相对滞后,农民的增收后劲不够足,城乡收入差距还比较大。要扭转这种不协调的情况,就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防止在城市化过程中乡村凋敝。

韩长赋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需要统筹谋划,推进农村全面发展和全面进步。总的工作布局和安排可以概括为“五推进一加强”。

“五推进”即推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公共服务改善,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一加强”即加强乡村振兴的政策创设。国家正在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实施好这一规划。加强调查研究,出台一批重大政策。深化农村改革,增强农村的发展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