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证券: 迎接MSCI A股国际化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整理 2018-05-10 09: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证券:

迎接MSCI A股国际化加速

2015年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显著跑赢万得全A。2017年以来,MSCI大盘暂行指数较沪深300指数获显著超额收益。根据5%的市值纳入因子,2018年被动增量资金可能达到1000亿左右;未来100%纳入将到1.8万亿元左右增量资金。数据显示,从个股角度,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康威视和美的集团指数权重占比较大。板块方面,则是银行、非银和食品饮料行业被动资金流入的规模相对靠前。

2018年以来,国内基金布局MSCI指数相关产品呈现加速态势。当前布局MSCI相关指数基金发行数量达到13只,其中华安和华夏的两只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布局较早,2018年新增相关基金发行数量为11只,已募集总份额为114亿元。并且截至目前,仍有23只MSCI基金排队等候发行,国内基金增量布局同样不容小觑。

外资方面,截至2018年4月16日,陆股通累计净流入达到4093亿元,成交占比达到4.2%。而截至2017年12月31日,境外机构与个人持有A股市值达到11747亿元,持有流通市值占比达到2.63%。

随着外资影响日益深入,A股国际化进程有望加速。偏好上看,陆股通外资持股风格偏好主要还是消费和金融行业;行业偏好主要是家电、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和电子行业等。

自5月1日起,沪深股通互联互通额度扩大,将把股市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由原来的130亿元和105亿元,扩张至520亿元和420亿元。随着单日额度放开,预计未来MSCI下一步动作可能集中在中盘股纳入,以及纳入因子提升等方面。

平安证券:

同步复苏趋势转变 资产重估难以避免

2018年以来全球宏观经济出现了三个新趋势:其一,全球经济复苏的协同性显著下降,欧盟、英国PMI与CPI数据明显下滑;其二,全球总需求趋弱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却逆市上扬,其中油价是主要贡献来源,布伦特原油现货价格由2017年年底的每桶66.6美元上涨至2018年5月7日的每桶75.5美元,涨幅达到13.4%;其三,美国正向产出缺口拉大导致核心通胀率上升,进而导致长期利率上升。

对于全球资产价格调整对中国资本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就股市而言,在全球复苏同步性趋弱的情形下,外需弱势将对国内经济增长造成拖累;外围风险资产的大幅波动也将对国内股市带来外溢影响;国内股市可能陷入调整格局。

就债市而言,主要受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进入正常化区间,利率中枢整体抬升,将对中国债券收益率形成制约;债市继续向好空间有限,风险溢价将会拉大。

大宗商品价格则以盘整为主,但考虑到国内价格此前涨幅超过全球,因此仍存在下落风险。此外,地缘局势催生的避险情绪可能加大短期资本流出与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压力。

(叶涛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