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迎来强劲对手巴奴火锅挺进北京胜算几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斯会 2018-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与中国第一火锅品牌海底捞在河南郑州火锅市场鏖战正酣的巴奴毛肚火锅(也称巴奴火锅),高调宣布正式进军北京市场,首家门店将位于北京朝阳区悠唐购物广场,预计3月28日试营业。

值得一提的是,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曾经是海底捞的追随者以及学习者,不过在模仿失败之后,杜中兵终于悟出自己的商业之道:产品主义,也即一反“以服务取悦顾客”的经营模式,“用真材实料的菜品”赢得顾客的口碑。

由于巴奴发展强劲,在无锡、郑州等地,巴奴与海底捞数次短兵相接。2016年,海底捞还在无锡市场推出10元一盘的毛肚与巴奴短暂“交锋”。

如今,海底捞在北京已经拥有近20家门店,作为第一次进军一线城市的巴奴毛肚火锅能否在北京站稳脚跟?

对此,杜中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一辈子的精力有限,巴奴火锅会始终把精力聚焦在火锅店餐厅上,这一点也是能支撑巴奴火锅持续发展的根本。“大家出去吃饭,最根本的需求还是吃得好,巴奴火锅将继续在产品上发力,力求让每个产品都有召唤力,用产品来留住顾客。” 杜中兵补充道。

巴奴火锅进军的北京市场,火锅究竟有多火,根据零点有数集团发布的《2017年火锅大数据报告》显示,火锅在北京餐饮市场发展势头强劲,与川菜、咖啡厅成最火餐饮。其中,火锅餐厅数量达8400家,占比19%,位列第一。火锅餐厅又属朝阳区最多,以22.12%的占比位列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进军北京的同时,巴奴火锅还首度发布了2018年原创新品,推出研制2年,迭代13次的新品—番茄辣底料,希望再次颠覆行业。

对于巴奴火锅进军北京后的开店计划以及全国规划,杜中兵表示,北京开店是巴奴第一次进军一线城市,目前巴奴火锅对于全国开店布局并没有什么计划,“当前,最重要的是认真做好产品,后续的发展和继续开店才会自然而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