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双11交易额421亿元同比翻番AI等黑科技助力渠道下沉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2017-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阿里与京东两大巨头搏杀双11之际,作为垂直电商的重要分支,汽车电商的战绩也不逊于平台电商。来自汽车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零点,从10 月23 日启动的双11购车节,通过汽车之家实现的交易总额为421.33亿元,订单量为264905辆,客单价为15.91万元。2016年双11的交易总额为196.92亿元,订单量为134225辆。

在今年双11期间264905辆订单中,通过使用汽车之家旗下家家金融的金融产品达成交易订单总量为27449辆,交易规模为41.75亿元。汽车之家移动端产生的订单总量为180288辆、交易总额267.9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购车节覆盖到370个城市,其中中小城市用户成交占比达38.9%。在业界看来,这是汽车之家在渠道下沉方面的巨大推进。

由于时间、距离等因素限制,大多数中小城市用户难以体验到4S店服务,存在看车、选车、购车等多种不便,由于汽车是大宗消费品,消费者一般很难通过互联网浏览就做出购买决定。为此,今年双11,汽车之家利用智能AI技术、VR技术,推出了业内首创的AI-拍照识车、VR全景看车、家家小秘等黑科技产品。在业界看来,凭借着诸多黑科技,汽车之家完成了从围绕“销售线索”到创造“销售场景”的跨越,彻底颠覆了传统的线下4S店看车买车的套路。

对此,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指出:“VR全景看车和拍照识车是新兴的用户体验,通过科技智能应用,让用户的体验更加直观、便利,同时帮助企业直接了解到用户对具体车型的需求、评价。科技改变生活,这种方式将会成为互联网年轻态营销的下一个风口。”

除了大量黑科技的首次亮相之外,在平安入主之后,汽车之家在汽车金融领域也变得“财大气粗”。

今年双11,汽车之家推出了业内首创的“先拿钱”贷款产品,用户不仅能在线获取信用授信,还能直接在线提款。相比传统车贷,用户无需办理抵押手续,又可节省不小的金融服务费,大大降低用户购车门槛。与此同时,汽车之家联合平安推出定制化金融产品“家小贷”,用户可享受到申请最高3万元现金、免息使用30天-60天的福利。

“此次双11仅是一次试水,未来汽车之家将向更智能化迈进,协手各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推动汽车产业更为高效、共赢的生态发展”,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指出:“人工智能的基础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未来大数据将成为驱动产业发展的核心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