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兵通信:军改后期订单逐步增长,背靠大树掌握科研平台优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28.68%;归母净利润为5028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0.32%。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随着军改接近尾声,公司订单逐步恢复。(公司半年报)

主营军用通信电子设备,军方派驻军代表实行产品质量实时监督:中兵通信的主营业务为军用、军民两用通信及电子设备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超短波通信设备和卫星通信设备广泛应用于陆、海、空等军事领域。公司军品和技术属于国家秘密,制定了严格的保密制度,建立了完整的保密管理体系。公司采用订单生产模式,产品的生产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对公司的质量保证体系进行考核,军方通过向公司派驻军代表的方式实施对产品质量的实时监督控制。(公司半年报)

费用控制能力和收益质量提高,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转好:中兵通信费用控制能力和收益质量有所提高,上半年销售期间费用率为6.97%;

销售毛利率为53.02%,比去年同期增加2.55pct;销售净利率为24.51%。此外,公司处于投入期,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多为负值,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6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16亿元有所转好。(公司半年报)

背靠大树,兵器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中兵通信48.44%的股份,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为“兵器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北方导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北方导航47.40%的股权,为北方导航和中兵通信的实际控制人。中兵通信作为兵器集团通信产业发展的牵头单位,具有兵器集团平台优势。(公司半年报)

与多个研究所保持科研合作,建成北京、武汉两大研发中心:公司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与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兵器工业导航与控制技术研究所、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等系统内单位建立了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利用兵器集团的平台优势研制多款配套产品,不断拓展新的产品领域。此外,公司建设北京研发中心和武汉研发中心,上半年新增技术人员8名充实科技研发人员。2018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为3006万元,占营收比重为14.66%(+7.26pct)。(公司半年报)

投资建议:截至最新公司收盘价7.40元/股,总市值14.22亿元,市盈率(TTM)为10.77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泄密风险、军品订单减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导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