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主营业务保持增长,股份增持彰显信心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600万元~6,800万元,同比增长50%~60%。

点评:

主营业务维持较快增长。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7,100万元~18,200万元,同比增长50%~60%。公司预计2018年中报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7,000万元~18,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900万元~7,000万元,同比增长52%~62%。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4亿元。经测算,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46亿元~0.57亿元,公司2017年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39亿元,据此估测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17.95%~46.15%。同理,公司第二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46亿元~0.58亿元。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与归母净利润增加的绝对值相近,因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小。同时说明,公司主营业务呈现较快增速。

增持股份,公司前景有信心。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华农资产,于2018年7月13日增持公司股份6,017,1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华农资产计划自本次增持之日起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继续增持本公司股票,拟累计增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不低于1%(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华农资产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农发集团之一致行动人。华农资产本次增持前未持有公司股份。当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农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49.91%。本次增持后,农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50.91%的总股本,对公司有绝对的控股。本次增持亦表明农发集团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内部改革提升竞争力,产品获得养殖行业认同。2017年下半年,公司完成口蹄疫苗技改,工艺和品质都拥有显著优势。同时,为了加快公司产品在大型规模养殖企业的渗透,公司专门设置负责口蹄疫市场苗业务的业务三部,而且使用偏向技术型的全职销售人员。当前,公司产品已经进入温氏股份,牧原股份,天邦股份等养殖巨头的采购名单中。养猪行业正处于规模化进程加速的阶段。根据公司客户的公告,养猪龙头企业的出栏量维持一个较快的增长,这也意味着公司客户的规模在快速扩张中。因此,可以预计公司高端产品的销售量还会保持一个较好的增长态势,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向好。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78元、0.95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和14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