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17年报及18年Q1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公司进入新一轮扩张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公布了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7全年年实现营业收入30.24亿元,同比增长14.36%;实现归母净利润10.68亿元,同比增长18.32%;预计2018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0%-30%,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现场演艺业务稳步增长,杭州本部表现亮眼。2017年,公司现场演艺业务实现营收15亿元,同比增长9.42%。其中,杭州千古情实现营收8.42亿元,同比快速增长22.43%,毛利率上升3.54个百分点至73.65%。杭州本部业绩靓丽,主要得益于景区策划推出升级版“我回大宋”穿越活动、暑期泼水清凉活动、“杭州市民99元游宋城”特惠活动等,推动景区客流快速增长,于8月6日、10月4日分别创下单日接待游客14万人次和单日演出16场的开业以来新纪录。此外,三亚方面,公司积极开拓市场营销渠道,推动三亚千古情营收增长10.57%至3.4亿元。丽江方面,在当地史上最严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风暴中,公司重视提升服务品质,推动终端散客化,推动丽江千古情营收较快增长10.88%至2.27亿元。九寨千古情受地震影响,营收大幅下滑39.32%。

互联网演艺板块实现较快增长,经营数据良好。2017年,公司的互联网演艺业务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13.75%。六间房方面,六间房签约主播人数超过29万,同比增长32%;月均页面浏览量超过7.03亿,同比增长6%;注册用户超过5920万,同比增长18.4%;月度活跃用户达到5621万,同比增长41%,其中,网页端月度活跃用户达到4512万,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达到1109万;日演艺直播总时长超过6万小时;月人均ARPU值达到674元。灵动时空方面,其新推出的动作卡牌手游《最无双》数周位于苹果、华为、Oppo等海内外应用商店付费榜前列,单项目总流水超过9000万元,成为2017年手游市场的明星产品。

外延扩张稳步推进,公司进入新一轮扩张期。自建项目方面,桂林阳朔项目预计2018年三季度开业;张家界项目预计2019年年中亮相;西安项目创新发展模式四,预计将于2019年6月前推出;澳洲项目的规划总体设计方案已完成,目前政府已进入全面正式评审阶段;以上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陆续开业,届时将有力提升公司的经营表现。轻资产扩张方面,2017年,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景区项目、宋城·明月千古情景区项目、宋城·黄帝千古情景区项目相继签约,公司轻资产“在手订单”迅速超过10亿元。轻资产业务具有金额大、利润率高、可持续性强、后期营收分成等特点,足以使其成为公司继现场演艺、互联网演艺之后的又一品牌业务支撑。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EPS是0.85和0.94元,对应PE是24和22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推进低于预期,消费者偏好改变,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事件发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