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旅游行业2018年2月月报:建议关注免税和古镇休闲景区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市场走势。1月份,申万休闲服务业跑赢沪深300指数3.03个百分点(9.11% vs 6.08%),涨幅在所有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四个子板块中,按涨跌幅高低排序依次是酒店(20.57%)>旅游综合(7.98%)>餐饮(5.67%)>景点(1.79%)。行业内涨幅前五的个股依次是中国国旅(18.18%)、众信旅游(14.60%)、*ST东海A(14.45%)、首旅酒店(13.15%)和中青旅(12.12%);跌幅前五的个股依次是九华旅游(-16.16%)、西藏旅游(-15.23%)、三特索道(-10.77%)、凯撒旅游(-8.38%)和西安饮食(-6.55%)。1月份休闲服务业的平均动态市盈率是37.58倍,较12月份的35.07倍有所上升;行业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56倍,与上月持平。截至2018年1月31日,行业的动态市盈率为37.18倍,明显低于行业近5年来的平均水平;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相对估值是2.48倍,接近近五年来的历史最低值。

最新行业数据跟踪。入境游:无论是12月份的单月数据还是累计数据,海南省接待入境游客继续同比快速增长,虽然增速较上月有所放缓,但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国内游:无论是12月份的单月数据还是累计数据,张家界市各景点、云南省、重庆市和张家界市各景点接待国内游客同比实现快速增长。出境游:上海市12月赴港游客同比明显下滑,拖累上海整体出境游增速;浙江省11月份出境游客数明显下滑。酒店:12月份单月数据显示,北京市和上海市的星级酒店整体、五星级酒店的RevPAR值继续实现同比增长;从全年数据来看,北京市五星级酒店的RevPAR值增速表现良好,达到8.57%。免税:2017年11月份,海南离岛免税商品销售额是6.85亿元,同比增长35.38%,持续高速增长;购买免税商品的游客人数是21万人次,同比高速增长50.00%;人均消费是3261.90元,同比下滑9.75%。由此可见,今年11月份海南离岛免税商品购物人数的增长是当月销售额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2月行业观点。在过去的12年中,休闲服务业在2月份的股价表现只有10年强于沪深300指数。春节期间旅游业景气度继续维持在高位,但一季度在全年来说仍然是相对的旅游淡季,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向好个股。免税板块关注中国国旅(三亚免税城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中免公司规模效应有望带来毛利率提升,海南建省30周年有望带来免税政策红利释放和主题催化);人文类景区关注中青旅(乌镇门票提价,古北水镇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周边游、亲子游、自驾游的重点标的);自然景区类个股关注峨眉山A(西成高铁开通将带来显著客流增量)、黄山旅游(杭黄高铁预计下半年开通,外延扩张稳步推进,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游符合消费升级趋势);酒店板块关注锦江股份(中端酒店龙头,酒店经营数据向好态势不改)和首旅酒店(如家酒店集团业绩向好,持续发力中端市场前景广阔)。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