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旅游行业2017年中报业绩综述:业绩快速增长,国庆长假将至有望带来催化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7-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景区板块:维持谨慎推荐评级。景区板块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87亿元,同比增长10.54%;实现归母净利润8.69亿元,同比增长15.06%;实现扣非净利润8.41亿元,同比增长13.71%。以上三个业绩指标均较去年同期的业绩增速由明显放缓,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宋城演艺受并表效应驱动营收、净利大幅增长,由此形成板块去年上半年业绩增速高基数。该板块建议关注黄山旅游(客流有望保持良好增长势头;静待宏村、太平湖项目落地打开外延扩张空间;山下酒店减亏效果值得期待)和张家界(大庸古城项目稳步推进发力休闲度假游;股东此前增持彰显发展信心;交通改善将带动客流增长)。

旅游综合板块:维持谨慎推荐评级。今年上半年,旅游综合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25.14亿元,同比增长23.4%;实现归母净利润23.35亿元,同比增长31.93%;实现扣非净利润19.91亿元,同比增长22.09%。以上三个业绩指标的增速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加快,这主要是由板块中的凯撒旅游、腾邦国际和北部湾旅贡献。该板块建议关注中国国旅(三亚免税购物城业绩将继续快速增长;相继中标北京首都机场、香港国际机场等销售体量较大的免税经营权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提高毛利率),凯撒旅游(我国赴欧洲游客数全年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利好公司业绩提升;人民币升值带来催化),曲江文旅(国企改革主题,关注华侨城入主后续进展)和中青旅(乌镇提价有望带动业绩向好;古北水镇游客数将保持快速增长;轻资产输出值得期待)。

酒店板块: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酒店板块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0.24亿元,同比增长79.99%;实现归母净利润6.83亿元,同比增长156.6%;实现扣非净利润4.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6倍。酒店板块利润端的增速较去年同期的明显加快,这主要是由于岭南控股、首旅酒店和锦江股份的并表效应,以及板块期间费用率的下降导致的。该板块建议关注锦江股份(大力发展中端酒店品牌分享行业红利;经营数据呈向好态势),首旅酒店(如家酒店经营数据向好;大力发展中端酒店品牌符合消费升级需求)。

餐饮板块:给予谨慎推荐评级。今年上半年,餐饮板块的两家上市公司全聚德和西安饮食共实现营业收入11.15亿元,同比下降0.8%;实现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下滑17.3%;实现扣非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23.71%。建议关注全聚德(业绩稳步增长,致力于连锁化经营做大规模;国企改革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