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江股份2017年半年报点评:内生外延推动净利增长,业绩略超预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外延带动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有限服务型酒店业务实现合并营业收入61.64亿元,同比增长45.14%;实现归属于有限服务型酒店业务分部的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158.60%。合并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于2016年3月份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的铂涛集团今年上半年度同比新增两个月份的营业收入,于2016年7月份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的维也纳酒店和百岁村餐饮今年上半年度同比新增六个月份的营业收入,以及卢浮亚洲、锦江之星、卢浮集团等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等所致。归属于有限服务型酒店业务分部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因收购铂涛集团和维也纳酒店集团的控股权,逐渐为公司贡献增量利润;以及法国卢浮集团因所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的下调对所得税费用的影响等所致。

公司旗下各酒店品牌运营状况良好,中端酒店品牌加盟扩张持续,今年业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维也纳酒店集团作为中端酒店行业的龙头,今年新开业酒店增速有望达到50%,有助于其巩固中端酒店龙头地位。铂涛集团旗下的中端酒店品牌丽枫和喆啡今年以来经营指标表现优异,且这两个品牌今年将保持快速的加盟扩张步伐,利好业绩提升。原锦江系列旗下的锦江之星和金广快捷两个经济型酒店品牌的RevPAR值近期改善明显,为公司业绩向好奠定基础。卢浮集团旗下各品牌的RevPAR值今年以来增长趋势明显,预计卢浮集团将受益于今年欧洲游大幅增长,业绩有望回升。公司最新经营数据显示公司酒店业务继续向好,原锦江系列各品牌今年7月份的平均RevPAR值同比增长5.94%,铂涛的平均RevPAR值同比增长9.96%,维也纳的平均RevPAR值同比增长1.77%,卢浮集团的平均RevPAR值同比增长1.69%。

酒店市场面临结构调整,中端酒店市场广阔。从长远来看,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居民消费持续升级,追求生活品质的80后、90后日益成为住宿市场的主体,我国经济型酒店具有升级换代的需求,预计我国中端酒店占比将保持上升态势,经济型酒店占比将逐渐下滑,并从现在高中低档酒店1:3:6的构成向美国3:5:2的高中低档结构靠近。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0.87元和0.98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和30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