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特高压产品如期交付,业绩高增超预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韩启明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4日晚许继电气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7亿元,同比增长12.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46.45%,业绩增速超申万宏源预期约1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销售费用明显下降。

特高压交付带动直流输电增长,毛利率小幅下降。报告期内,公司直流输电系统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同比增长110.64%;毛利率38.19%,比上年同期降低10.07个百分点,我们预计毛利率下降部分来自原材料成本上升,部分来自产品交付结构变化。报告期内晋北-南京特高压直流、锡盟-胜利特高压交流、鲁西直流扩建项目按期投运,榆横-潍坊特高压交流工程进入验收阶段,锡盟-泰州特高压直流工程现场安装调试进展顺利。16年公司特高压直流输电业务确认收入12亿元,新签订单26.4亿元,预计公司17年全年交付订单将超过30亿元.我们预计下半年直流输电业务增长依然强劲,确保公司利润增速维持高位。

配电网业务增长稳健,市场拓展模式转变利润率有望提升。配电网方面,公司智能变配电系统实现营业收入13.06亿元,同比增长20.34%,毛利率20.79%,同比降低2.85个百分点;中压供用电设备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长6.52%,毛利率7.55%,比上年同期增长1.9个百分点。国网2017年工作会议强调配电网投资建设是年度工作重点,投资落地带动公司配网相关业务增长。盈利能力方面,国网逐渐改变最低价中标制度,产品销售毛利率有望提升,另外公司借助集团资源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带动产品销售,非集招渠道毛利率相对较高,也将对盈利能力提升带来提振。

研发投入加大而费用控制有效,净利率提升带动ROE 上升。报告期内公司产生销售费用1.3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2.06亿元大幅减少,主要是售后服务费用降低,管理费用方面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同比增加40.66%。上半年公司ROE 达到2.26%,相比去年同期提升0.52个百分点,主要来自净利率提升,资产周转率与权益乘数保持稳定。公司资产负债率稳定,未来毛利率提升仍有空间,ROE 有望继续向上迁移。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元、14.7亿元和17.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19、1.45和1.69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倍、11倍和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风险,特高压交付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