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再剖析印度智能手机市场,1Q-2Q17中国市场除iphone外均符预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7-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电子产业并无重大变化,考虑到申万宏源策略近1周深度调研印度包括智能手机市场,我们结合IDC1Q17出货数据对印度手机市场近况再做剖析(我们在2017.4.21周报中对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首次剖析)。

1Q17中国厂商印度市占率达到51.4%,而印度本土厂商从1Q16的40.5%下降至13.5%两年内,预计3Q17后印度市场将成为OV重要增长点。1Q16小米、VIVO和OPPO在印度市场几乎无大作为,4Q16后,三者出货增长明显。与龙头三星、过去的中国厂商龙头联想相比,三家厂商1Q17环比增长动力十分强劲。1Q17单季OV印度市场出货534万台,中国市场出货3200万台,印度市场出货基数尚低,考虑到其他新兴市场如拉美、非洲增长有限,我们预计3Q17后印度市场将对OV营运产生不可忽视的正贡献。

1Q17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同比增1.46%,低于全球3.73%,更低于印度14.8%,预计2017-2018中国大陆市场关注iphone,安卓手机主要动力在其他新兴市场。1Q17智能手机地区出货的情况基本符合年初TSMC以及联发科对全年增速的判断:2017年智能手机主要动力来自于除中国大陆以外的新兴市场,增速预计14%-16%。1Q17中国大陆市场增长不及全球水平的重要原因为iphone出货下滑严重,若剔除iphone的影响,1Q17中国大陆出货增4.4%,基本符合我们4.1%的预计。因此,我们认为2H17中国市场主要关注iphone仍可能存在的预期差(考虑备货不利因素,我们认为2017年低于预期的可能性更大),3Q17后安卓手机的预期差更多来自于新兴市场。

我们认为,2017智能手机唯一仍存预期差可能的仅为iphone供应链,安卓供应链业绩1Q17后无弹性,另外我们一直推荐有业绩、低估值的半导体二线供应链。在智能手机全年预期不变(4%左右出货增速)、半导体销售增速达15%的背景下,展望2Q17-3Q17,申万宏源仍建议继续关注上游半导体二线A股厂商华天科技,中下游倾向于关注iPhone新机出货(2017是否为换机大周期我们仍在佐证)。

重点推荐标的:

1)半导体(景气复苏+国产化替代):华天科技(最有安全边际的半导体标的,将受益于景气回暖估值中枢上升、盈利能力和三费改善);环旭电子(受益于全球PC、智能手机等终端出货向好)

2)消费电子:合力泰(受益于双摄二线渗透率提升、新兴市场出货高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