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发北京首张C2C网约车牌照 易到将迎“涅盘重生”新起点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7-05-15 10:3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一纸含金量颇高的牌照落地,近日萦绕易到头上的阴霾可望快速被吹散。

5月8日,易到宣布正式获得由北京市交通委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许可证》,通过了网约车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申请主体为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有效期四年。这是北京市向民营网约车平台,也是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

对此,易到控股股东方,乐视控股创始人、董事长、CEO贾跃亭在其个人微博上发文称为:“历史转折”,他还表示“我们将不断努力,为司机和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更高的价值。”

据悉,获得网约车运营牌照必须经历7个部门大考,包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通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和市网信办。

有行业人士评论指出,在神州、首汽、滴滴之后,易到获得北京市交委向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不仅意味着易到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同时国家就网约车行业发展释放的信号明显:市场体量巨大的网约车行业需要多元化竞争和制衡,防止有寡头形成,从而有效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

对于易到来说,在政策层面的风险的扫清,将为其正在进行的新一轮融资增添砝码。

眼下,网约车巨大的成长空间吸引着各资本的关注。滴滴刚宣布完成新一轮55亿美元融资,估值超500亿美元,但滴滴认为,当前移动打车仅占中国打车市场的1%,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无疑,在这个迅速增长的市场,创立一个新的网约车企业不但需要大量时间和资金投入,同时还缺少关键的牌照资源。与其如此,购买或者入股易到显然是另一个最好的选择。

4月21日,在创始人团队集体退出后,快速反应的乐视系新高管团队曾表示,目前易到的融资取得突破性进展,司机提现问题也将在5月得到彻底解决。同时,在新的组织生态下,将围绕专车业务作出重大调整,开启全新的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控股后,易到除了保持原有的DNA高端服务的之外,也植入了乐视的生态基因。按照易到高管的说法,未来易到把专车的链条中,从乘客端到车主端,乘客、车主、商家三点全部打通。这种生态的价值不仅为乘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同时也可利用增值服务实现多元化收入,提升易到实现商业变现能力。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