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港集团:17Q1业绩下降5.45%,地产项目推进有望增厚收益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陆达 2017-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告/新闻。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93亿,同比增长12.48%;营业总成本66.21亿元,同比增加17.60%;实现营业利润17.01亿,同比下降5.45%;实现归母净利润11.42亿,同比下降6.4%;报告期内实现每股收益0.0493元,加权平均ROE为1.86%,同比减少0.16个百分点,业绩略低于此前预期。

管理费用大增2.27亿,带来利润小幅下降。报告期内,由于人工成本增加,公司成本增速略高于收入,使得毛利率略降2.21个百分点至28.25%,带来毛利22.58亿元,同比增加9320.04万元。但由于公司旗下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管理费用增加,使公司整体管理费用达6.85亿元,同比大幅增加2.27亿元,最终使得营业利润同比小幅下降5.44%。

地产项目稳步推进,目前地产价值近700亿。截至2016底,公司正在开发的4个地产项目正按预期推进,汇山地块销售几近尾声;海门路55号项目建设开发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上海长滩项目首个对外销售的住宅项目06街坊实现结构封顶;军工路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基本完成。按现有价格估测,四块地产项目共估值1048.9亿元,据公司披露已经回款225.13亿元,剩余823.77亿元回款价值,按公司权益占比折算,若地产项目按计划推进则未来将继续为公司贡献696.74亿元收益,以15%常规地产利润率计算,共有望贡献净利润105亿,按照5年逐步兑现,有望每年增厚公司业绩21亿。

地理位置优越,有望受益一带一路建设。上海港地处长三角,受益于长江流域腹地经济,同时作为一带一路重要门户,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先后通过参股海法湾新港等海外码头和南京港、武汉港等内陆港口,推动与“一带一路”节点港口的合作,积极布局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公司作为重要节点港口有望最先受益。

“一主多元”格局继续深化,多元产业增厚利润。公司在聚焦港口主业的同时,多元产业迈上新台阶,首先,积极拓展足球业务,14年收购上港足球俱乐部,15年已实现营收14.34亿元,贡献收入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品牌溢价;其次,公司顺应邮轮旅游潮流,公司积极建设国际客运中心,同时参股邮轮企业,延长邮轮经济产业链;最后,公司布局金融产业,入股邮政银行及上海银行,分别成为第四及第二大股东,并已取得良好收益。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7年-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79.65亿元、85.04亿元、95.14亿元,EPS分别为0.34元、0.37元、0.41元,对应现股价PE为18倍、16倍、1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及中国进出口贸易转为下行带来港口吞吐量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京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