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厦门钨业:盈利大幅改善,电池材料业务增长迅速

来源:信达证券 2017-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价格回暖,金属板块业绩明显改善。2016年,受益于金属价格回暖,钨钼和稀土板块业绩出现明显改善。钨钼板块,钨矿山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19亿元,钨钼冶炼业务盈利水平较上年得到改善,APT销量同比增长23%,硬质合金产品产销同比增长,盈利改善;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5.93亿元,同比增长3.48%,毛利率同比回升2.74个百分点至25.31%。稀土板块,在国家打击黑稀土和收储的带动下,稀土价格出现反弹;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68亿元,同比增长16.01%,毛利率同比大幅回升29.87个百分点至10.04%,稀土板块总体实现扭亏为盈。

电池材料产销增长较快。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公司锂电材料产销势头良好,盈利水平大幅提升。2016年,公司电池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51亿元,同比增长89.02%;锂离子材料生产量为14568吨,同比增加85.91%;销售量为13435吨,同比增加85.49%。2016年,电池材料板块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24%,相比上年增加了10个百分点;毛利率为9.22%,同比增加了3.51个百分点。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断增加,将继续带动电池材料需求增长,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2017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钨价有望继续回升。一季度,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由于钨初级产品价格回升,盈利好转;锂电池材料市场需求较好,产销大幅增加;房地产公司由于销售商铺,利润同比提升。2016年下半年以来,APT价格上涨明显,2017年3月末,APT(WO3≥88.5%,江西)价格为112000元/吨,相比2016年的全年均价上涨了10.6%。我们认为,随着供给侧改革和稀土行业整合的持续推进,钨和稀土的价格将有望继续回升。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EPS分别为0.33元、0.35元、0.38元,根据2017年5月3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63、61、5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价格波动;安全和环保问题导致停产;房地产结算晚于预期;电池材料销售不及预期;全球经济增速继续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