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一季度业绩小幅下降,保持公司高盈利预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顾海波,何俊锋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业绩小幅下降,归母净利润显著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1亿元,同比下降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49万元,同比增长43.9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55万元,同比增长5.63%。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三费均有增长。公司归母净利润与扣非归母净利润在营收下降情况下均有上升,主要由于公司业务结构日益优化,营业成本减小,毛利增加4.02个百分点至19.89%所致。随着公司努力推动业务模式从产品化向平台化,再到数据服务的转型升级“提升自有高毛利业务占比”的策略进行,持续调整业务结构,未来公司毛利有望进一步提高。

公司采用更加积极的营销策略,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9.32%;财务费用达830万元,同比增长120.34%,主要由于资金占用成本增加造成,管理费用小幅上涨5.22%。

云架构全线升级,智慧城市业务值得关注。公司云服务不断深化,平台功能由SaaS 为主的服务向“IT+行业”发展的融合和创新发展。2016年,公司推动了金融、电信、税务等主要行业产品的架构升级,客户数和业务规模实现进一步增加,助力客户实现业务转型和互联网创新。公司新签约成都和广东等政务大数据项目,并建设常熟市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标杆项目,有望带来良好示范效应,继续扩大城市覆盖范围,带来高增速。

全力打造智慧农业生态圈,有望形成三农产业链闭环。公司农业确权业务覆盖除港澳台以外中国所有省市,农业云已于2016年初步落地,并逐步开展与各地的平台和数据对接。公司新推出的农业集体经济股权量化系统已在黑龙江省方正县等多地上线成功,公司与农业部签署了协议,共同推动大数据与农业融合。此外,旗硕科技农业物联网产品陆续由智能硬件产品升级至软件服务,并已在河北等省市落地应用。公司全力打造指挥农业生态圈,形成产业链闭环业务与服务,农业信息化业务值得期待。

信息安全及量子通信市场份额提高,龙头地位凸显。去年10月,国家量子产业联盟宣告成立,公司成为联盟首批会员。12月,公司中标量子通信两大项目,总金额接近1.13亿元,公司在量子通信领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龙头地位凸显。随着量子通信产业的逐步推进,公司业绩将明显受益。

收购华苏科技,完善大数据业务布局。公司在今年1月持有华苏科技股权增加至98.94%,从IT 到CT 扩展业务布局,双方在移动网络优化和通信大数据应用方面具有巨大的协同空间。2016年,华苏科技实现利润6158万元,完成业绩承诺的106.92%。华苏科技过去三年增速较快,未来或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备考利润 2.86、 3.28、3.6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