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细辨报表基本面无忧,Q1实际是经营修复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7-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发布2017Q1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加9.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0.31万元,同比增加2.75%。

投资要点:

Q1利润增速略低于预期,原因是订单确认时间,三点理由说明不影响全年弹性空间,基本面无担忧。1)上市以来2009-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全年占比分别为6.45%、11.49%、13.39%、12.88%、10.17%、7.14%、5.94%、5.63%,收入规模越大Q1利润占比越低。2)另外,2016Q1利润为1654.7万元,若假设实现30%增速2017Q1利润为2151.1万元,目前2017Q1实际利润为1700.3万元,相差仅为450.8万元,短期的利润水平不代表订单情况。3)2011Q1增速48.2%、全年仅增长28.7%,2013Q1仅增长6.7%、全年增长33.72%。

经营实际在修复现金流量表和资产负债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长48.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长31.6%,历史上首次高于利润增速,相反收到的税收返回下降了12%(推测是递延,若正增长将直接增厚净利润),支付的各项税费同比增长46.7%也证明经营。2017Q1,存货下降了22%,应付款项下降了11%,应收账款相比期初不增长也是较少情况。

以自主可控作为着力点、以云计算为实施模式、以智慧城市为应用场景,集团关系、行业地位、发展方向十分清晰,国企执行力将超预期!政务信息化工程,考虑同等股东背景,太极一体化产品能力最强,又有安全实施经验,以云计算为例,2016以来重大城市/部委云几乎都太极中标。看好太极股份在国资做大做强背景下的核心地位,收入、利润规模大概率超预期!

未来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国企改革、电科集团规划、国家领域重要项目进展、经营效率提升业绩超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和盈利预测,4月17日调整为不考虑宝德后的利润表。17/18/19年净利润4.13亿、5.03亿、5.79亿,估值在28X、23X、20X!无论是比较同类公司,还是板块估值,太极股份28X估值明显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