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品牌 纷纷借力跨界营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佳瑞 2017-04-17 10:2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过和旅游网站结合,以旅游线路特色传递品牌特点,带给消费者场景化的体验。近日,时尚品牌衣品天成联合旅行网站飞猪展开了一次“服装+旅游”的时尚跨界营销。

服装界的跨界合作已成为热门趋势。网购热潮的冲击下,为抵抗电商分流,服装实体销售终端开始将触角伸向更多领域,奢侈品品牌、快时尚品牌纷纷在店内开辟出咖啡、书店、发廊、餐厅等。

在服饰行业,除了每年都要推出多个跨界合作系列的老玩家优衣库,更有一些国内的品牌近年来也在越来越多地尝试这种方式。七匹狼其以狼元素植入腾讯旗下手游《雷霆战机》;森马则与银汉游戏共同发布了手游《时空猎人》游戏主题T恤;国内女装品牌“妖精的口袋”首次于先锋书店举办跨界时尚展并推出一系列产品;美特斯邦威也在旗舰店开设了书吧和咖啡吧。

分析人士指出,跨界合作并非盲目跨界,目前目标消费者拥有相似的特点是重要参考元素之一。传统服装营销是通过不同风格的模特进行展示,消费者通过模特寻找自身认同,从而选择相应的服装。跨界营销则通过场景的丰富强化品牌、代言人的属性,提升品牌风格的区隔度。

衣品天成CEO杜立江将跨界合作定义为一种新零售方式,他认为,随着商品种类、风格越来越丰富,消费者选择越来越多,使消费者在短时间对某个品牌或产品产生认知的沟通成本在不断加大,这将给新零售带来机遇。近年来兴起的跨界合作及场景化营销、体验性营销就是源于消费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

杜立江指出,跨界营销不只是向消费者展示了商品,而是通过向他们展示一种时尚场景体验来影响消费者,是服装品牌特点与场景的融合,以设置明星旅游场景,来传递品牌风格特点。(常佳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