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链“大目标”:干掉BUG、追求爆品、年销售额15亿元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凤玲

月单量需从1000单暴涨至3000单,实现销售额15亿元,这是万科链家(北京)装饰有限公司2017年的目标。

万链副总经理汪启帆比喻,这任务,相当于万链爆发一次大地震,原因是,月单量倍增,意味着物流、施工半径、片区协调、人员配置等难度加大。

更隐形的竞争可能是,世联行、房天下等企业在2017年也将发力装修业务。

万链股权变化

按照万科集团副总裁刘肖的季度全方面考核理论,万链执行月单量暴涨3倍的方法论是:干掉存在的BUG,制造一款爆品,不停迭代,理念是标准、诚实、不回避问题。

不到半年,“万链 INNO HOME生活体验馆南店”正式亮相,在金螳螂一位管理层看来,只要两个企业文化磨合好,万链INNO HOME可以引爆市场,实现销售额15亿元难度不大。

万链是北京万科、链家和北京佳信和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合资成立,股权比例是50:35:15。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佳信和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股东在2016年8月25日进行了股权变更,股东由单一刚、郭翀和万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部变成自然人持股,现股东是刘肖、邹吉慧、陶红兵、郭景昌、汪启帆、郭翀、王拥群和袁望、李文、李钧。

经济观察报了解的情况是,产品、采购由万科方负责,销售、服务由链家方负责,万链需向链家支付渠道费用,“是市场化运作机制”。

权利、激励、分工清晰是万链去年从每月100单变成1000单的组织基础,否则万科和链家融合较难。

万链副总汪启帆承认,链家企业和万科企业文化有差异,做事方式等不同,链家的做事风格是员工的合作制,成败更多取决于团队协作能力,万科的做事风格是项目制,成败更多取决于个人能力,但共同点都是市场化,目前通过良好的制度、分工、利益激励等,让各自做各自擅长的领域。

比如万链的客户服务借鉴的是链家管理模式,每一位客户都有设计师、项目督导、项目经理、项目主管等,这些设计师、项目督导、项目经理、项目主管等一起合作,形成类似多边形或者铁三角为1个客户服务,避免个人的主观随性,造成服务质量差。

万链的产品研发,更多倾向于万科的项目制,研发爆款产品,倾向于某个人的市场敏锐设计能力,比如万链第三代产品——万链?盒子,就是汪启帆主导设计的首款家装产品,汪启帆之前职务是万科集团首席产品设计师。

15亿元之后呢?

经济观察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万链实现5000单,销售额5亿元,但到去年底,万链在北京单月新增已经达到1000单。

去年万链装修平均客单价约为10万元,按此计算,今年营收规模预期会达到15亿元甚至更多。

汪启帆说,如果万链2017年实现300%的增长,在北京的市场占有率有望接近10%。

在多位装修人士看来,背靠链家的北京销售资源、万科的产品设计资源,不管是之前的“V+产品”还是“INNO HOME”产品,万链2017年在北京销售额突破15亿元并不难,但这也是天花板。

问题是,北京之外的市场,如何去拓展。

3月29日,世联地产北京公司执行董事刘春岩向经济观察报表示:“2017年世联行要抢占环京房地产市场和环京装修市场,产品已研发完毕,这是今年的重要任务,产品主导科技,2017年争取做到环京装修领域的第一。”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向经济观察报表示,“装修行业4万亿元的市场,世联行怎么可能放过,2017年肯定要介入。”

据了解,房天下、中原地产等代理公司,正在谋划装修业务,恒大直接入股金螳螂等装修公司,装修市场将引来一场变革。

万链副总李文承认,装修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现在大家都在抢市场,只有先把北京市场做透,做到在单一城市占到其他全国性公司的规模,再开始全国性的布局,当然万链也在谋划其他地区,比如上海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