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境外游持续走旺韩国缺席境外热门目的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斯会 2017-04-05 09:0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立春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今年的清明假期国人踏青出游热情空前高涨,各地景区均迎来大批游客。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4月4日发布的《2017清明小长假出游报告》显示,今年清明假期驴妈妈平台出游总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89倍。出境游方面,“黑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增长4倍多,邮轮游人次是去年的5.8倍。

值得注意的是,自国家旅游局3月3日在官网发出赴韩国旅游提示,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后,今年清明节中国公民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中,已经不见韩国的身影。

有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各大邮轮公司以及旅行社纷纷下架赴韩游产品,中国公民出境游转向临近的日本和东盟国家,赴韩游客已经出现断崖式下跌。

清明假期出游持续走旺

根据同程旅游提供的清明小长假盘点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整体出游需求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假期第一天的出游人数最多,占整个假期总出游人数46.81%,最热门的国内游(长线及周边游)主题依然是踏青赏花类。

驴妈妈发布的出游报告也显示,今年清明假期驴妈妈平台景区门票预订人次是去年的2.9倍,周边游人次是去年的3.1倍,国内酒店预订量是去年同期的3.85倍,国内长线游人次是去年的2.36倍;

总体来看,今年消费者的清明小长假出游需求追求品质的特性比较明显,不再简单满足于“到此一游”。首先从出游方式来看,传统的跟团出游已不再能满足年轻群体和资深“驴友”们的需求,而诸如小型包团定制深度体验游、旅行拍摄、自由行等则成为一部分消费者的长线出游首选。其次从线路的选择上,对于价格的敏感度相对降低,整体上用于购买旅游线路及相关产品(不含购物)的支出水平有明显上涨,根据同程旅游发布的清明节出游数据显示,国内长线游部分城市地区的人均支出首次突破了3000元,接近出境游的水平。

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旅总裁吴剑表示,旅游消费的升级正逐步在假期旅游消费中体现出来,相信品质游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消费主流。

泰国成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清明节出境游方面出现的一些新的特点。

根据蚂蜂窝清明小长假旅行实时大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晚间截稿时,中国公民境外国家热门旅游榜中,并未出现韩国,排名第一的境外目的地国家为泰国,其次分为别日本、美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且韩国也并未出现在境外国家旅游榜前99名的榜单中,要知道,以前韩国可是长期位居中国公民赴境外旅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名。

不去韩国,中国公民赴境外旅游更多选择了包括泰国等在内的东盟国家,根据途牛发布《2016-2017东盟旅游消费分析报告》(简称《分析报告》)监测数据显示,最近一年,中国游客前往东盟国家旅游的人次同比增长55%。

《分析报告》系统分析了东盟旅游市场的消费情况及趋势:过去一年,泰国依旧是东盟十国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国家,与此同时,越南、马来西亚等成为旅游目的地“黑马”,出游人次同比增长分别为198%、111%。随着“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举办,将大幅提升国人前往东南亚旅游意愿,引爆2017年东南亚旅游市场,同时深度游、定制游、自助游将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途牛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开启,中国和东盟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力争实现“2020年中国-东盟双向交流达3000万人次”的目标。“过去一年,途牛客户人均前往东盟旅游1.5次。”

而同程旅游及驴妈妈在境外游方面的数据也佐证了东盟国家旅游人次升温,同程旅游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出境游出游人数占假期总出游人数的比例约在13%左右,比较热门的出游目的地主要有日本、泰国、越南、港澳、新加坡、澳大利亚、巴厘岛、马尔代夫以及法国、瑞士、意大利、美国等欧美热门目的地。清明期间的出境游需求也具有明显的春游特征,日本樱花、荷兰郁金香以及一些气候适宜的东南亚海岛成为人们的出游首选。

驴妈妈出境游方面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期间东南亚海岛游、日本赏樱游依旧人气爆棚,澳大利亚、新西兰成本次“黑马”。此外,“手机上的假期”已成主流趋势,通过驴妈妈APP下单游客占比超七成。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