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诺其:夯实中高端染料领先地位,打造新材料业务雏形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7-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45.4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32.12%;符合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发0.2元(含税)并转增2股。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2.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2.12%,符合预期。公司2016年营收增长的主要看点包括:(1)公司销售力度加大,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全年染料销售同比增长36%,远高于同行业的销售增长率水平;(2)“七彩云”电商平台上线以来运行良好,合作印染企业会员达到500多家,签约供应商超过50家,线上累计交易额突破3亿元;(3)环保业务提供新增量,两个污水处理项目运营良好,其中东营项目实现净利润512.21万元。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产品定位于中高端染料市场,已经在超细纤维专用分散染料、高水洗分散染料、环保分散染料等细分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产品结构与现有主要竞争对手形成错位竞争。2016年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毛利率达到34.7%,同比提高2.04个百分点,领先行业。

新材料业务布局取得突破,未来值得期待。公司优化业务板块,新设立数码事业部、新材料事业部等,未来发展脉络逐渐清晰。公司与苏州锐发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开展全国首条数码打印喷头设备生产线的筹建,公司的数码墨水可以与喷头协同销售迅速提升数码墨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公司与益弹新材开展战略合作,并投资2,000万元成为益弹新材第二大股东,共同推进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期,公司在新材料业务领域突破不断,未来值得期待。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染料价格异常波动,市场开发不力。

估值

公司定位于中高端染料市场,独享行业最高毛利率;新产能逐步释放,进入快速成长期;污水治理业务进展顺利,分享环保政策红利;新材料业务突破不断,未来值得期待。预计2017年每股收益为0.21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2.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