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金药业:传统业务稳健增长,千金静雅进入放量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7-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千金药业(600479.CH/人民币16.23,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28.65亿元,同比增长17.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60.7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1亿元,同比增长108.76%。

【点评】

传统业务稳健增长,稳定贡献业绩。

1)中药业务实现收入7.98亿元,增速11.08%,毛利率提升0.27pp。其中一线品种千金系列预计贡献营收6亿,受益于“终端提价(提价20%)+成本改善(原材料降价)”,毛利率提升6.32pp至73.56%;二线品种补血益母颗粒、椿乳凝胶、断红饮胶囊等处于培育期,预计2016年贡献营收8,000万;其中断红饮胶囊由于公司控制发货,2016年实现收入100万,该品种对应市场容量15亿,新进医保目录有助于实现放量。

2)西药业务实现收入6.93亿元,增速19.07%,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市毛利率降低3pp。湘江药业实现净利润5,813万元,同比增长17%,按照权益(41%)换算贡献给母公司净利润2,383万元。公司的水飞蓟宾葡甲胺、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雷公藤多苷片进入新版医保目录,其中水飞蓟宾葡甲胺竞争格局良好,市场同类品种天士力水飞蓟宾胶囊(销售额1亿元)、江苏中兴水飞蓟宾葡甲胺片(销售额5,000万左右),总体市场容量大约为4.5亿左右,公司水飞蓟宾葡甲胺16年销售额5,779.61万元,17年有望销售额过亿。

千金静雅进入放量期,持续布局女性大健康。

2016年千金静雅实现收入1.63亿元,增长68.98%,亏损幅度大幅收窄,超出市场预期。千金静雅是国内首个医用级卫生棉,适用于经期护理。

2016年公司积极布局商超等传统渠道,大力拓展电商、微商等新兴渠道,加快全国性布局,目前完成25个省会城市商超布局。千金静雅具备“妇科品牌积淀+独家护理功效”的优势,公司会持续加大线下、线上的推广力度,有望复制云南白药牙膏的成功,我们预计2017年能达到2.8亿左右收入规模,实现盈利。公司秉承“跳出妇科,做女性健康系列;跳出本业,做中药衍生系列”的发展战略,逐步向女性大健康领域延伸,新品女性小解巾、果酒等陆续推向市场,天然洗护产品、千金香玩等有序推进。

公司激励机制改善可期。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株洲市国资委持股26.58%,实际上国有股权的集中度不高,已经进入混合所有制状态。公司在年报中提到“强化激励机制”,力争时机成熟推出“长效激励和骨干员工持股计划等方案”,国企的激励机制改善可期,有望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率,释放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金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