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杯电工:能翔巴士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韩启明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能翔巴士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能翔巴士(控股51%)成功中标祁东县充电站设备采购项目,合同金额为818万元。作为金杯电工新能源产业布局的一个板块,能翔巴士主要从事新能源巴士的运营、租赁、维修和充电桩(站)的生产建设,此次政府采购合同的签订,使得子公司能翔巴士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为公司在新能源产业链布局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定增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租赁和冷链物流项目,促进新能源汽车租赁和充电设备的发展。公司拟定向增发发行股票不超过10亿元,控股股东能翔投资认购不低于3亿元,参与比例不低于30%,彰显了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定增募集资金全部投入能翔优卡新能源汽车租赁项目和云冷智慧冷链物流综合项目。新能源汽车租赁项目的车辆购置有利于公司与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交流合作,冷链物流项目促进了公司新能源汽车租赁和充电设备业务的发展。两募投项目均有在建,且符合公司新能源汽车、现代服务领域的布局。

新能源汽车业务力助营业净利润增长,“核心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运营+冷链物流”模式稳步推进。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营业收入为31.23亿元,同比下降3.48%。但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新能源汽车高毛利率产品销售占比上升,使得公司总体毛利率提升2.11%,净利润同比增长15.74%。公司通过设立能翔优卡、能翔巴士、云冷投资等子公司,建设新能源汽车租赁、冷链物流等项目,一步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稳扎稳打,形成“核心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运营+冷链物流”模式,我们看好公司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市场前景可观。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的传统业务电线电缆经营良好,但外延布局的动力电池PACK和新能源运营业务受到政策波动的干扰,未来业绩增长取决于政策回暖后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1.79、2.56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8、0.40元/股,当前股价对应17-18年的PE分别为36倍、25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杯电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