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建机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04 09:0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昨日下午在北京开幕,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对“建设北京新机场”、“飞机准点率”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他表示,建设北京新机场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目前自己对飞机准点率也不满意,这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冯正霖表示,北京新机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个重大决策,新机场建设不仅可以提升北京国际大都市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国家航空枢纽的构成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在为老百姓的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

他介绍说,我国现在正在打造三个世界级城市群和机场群,即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其中京津冀的协同发展主要是要构建以北京新老机场为主轴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同时要把京津冀机场群中的天津、河北石家庄机场进行功能优化,在机场群中要实行差异化运营。

冯正霖说,北京新机场的功能定位为双枢纽、国际航空枢纽。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新机场各自独立经营,既能够形成规模竞争的态势,也有利于人民群众转机方便出行,提升两个机场之间的服务品质。天津机场将被打造成区域国际枢纽和国际货运物流中心,石家庄机场主要打造区域枢纽和大众化的航空市场,也就是低成本航空运营。这种差异化定位,有利于解决目前“首都机场吃不下,天津机场吃不饱,石家庄机场吃不着”的问题。

作为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又是如何看待飞机准点率的问题呢?他的回复是过去不满意,现在也不满意,但民航局正在努力改善。

他表示,影响航班正常起飞的因素有多个,包括天气、军事活动、机场、航空公司、地面服务等多种因素,任何一方面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下降。2016年,民航航班正常率达到76.4%,提升了8.4%,这种成果来之不易。在影响航班的各种因素中,天气是最主要的部分,2015年天气因素占到29.5%,但到2016年天气因素已经占到了56%。冯正霖表示,航班正常起飞还有提升空间,民航局会继续努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