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 推动电子商务法等早日出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程竹 2017-03-03 14:2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电子商务法(草案)》《外国投资法(草案)》制定工作的推进,2016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初次审议通过了《电子商务法(草案)》,商务部正积极配合立法审议工作,推动《电子商务法》早日出台。

另外,2015年1月,商务部就《外国投资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并根据社会各界的意见对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目前,商务部正积极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全国人大法工委等立法机构做好立法审议工作,推动《外国投资法》早日出台。

目前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评估各地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成果,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内贸流通体制改革,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孙继文介绍,2016年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推动上海等9个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城市的工作,并取得四方面成效:一是创新流通发展机制,推动流通降本增效。二是加强立法与市场监管,建设法制化营商环境。三是增加流通基础设施供给,便利居民消费。四是加快“放管服”改革,改善企业创业创新环境。(程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