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总投资规模将达15万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诗钰 2017-03-01 10: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2017年铁路要实现8000亿元的投资,公路系统要实现1.65万亿元的投资,水运还有1500亿元的投资

2月28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指出将加快交通投融资改革,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政策性、开发性等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支持力度,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支持保险资金通过债权、股权等多种方式参与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总投资规模将要达到15万亿元,其中铁路3.5万亿元,公路7.8万亿元,民航0.65万亿元,水运0.5万亿元。预计经过“十三五”的努力,铁路运营总里程将要增加约3万公里,其中高铁增加1.1万公里;公路增加约3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增加约3万公里;万吨以上的码头泊位增加超过300个;民用航空机场增加50个以上。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发展规划》首次将拓展交通运输新领域和新业态作为重要任务,提出要积极引导交通运输新消费,大力发展交通运输新经济,促进交通与物流等产业联动发展。

李小鹏指出,经过努力,到2020年,将要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部分地区和领域率先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为更好发挥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的支撑。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预计2017年铁路要实现8000亿元的投资,公路系统要实现1.65万亿元的投资,水运还有1500亿元的投资。届时,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要投入运营。当然,固定资产投资只是我们任务的一个方面,在2017年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降成本、补短板、强服务做好工作,为经济社会更好的发展作出我们应该有的贡献。”李小鹏表示。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交通运输在降低物流成本、转型升级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2016年,交通运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466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3.8%,铁路全年投产新的线路3281公里,新增公路11.3万公里,新增民航机场8个,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9.2万公里,1.3万个建制村新通了硬化路,5500个建制村新通了客车。

2016年交通运输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共完成旅客运输191.9亿人次,完成货物运输433.3亿吨,同比增长5.7%;邮政业务量同比增长45.9%,其中快递业务量313.5亿件,同比增长了5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