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大陆:高速信息项目不断中标,业务成功走向全国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7-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新大陆分别收到广东省南粤交通仁博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和四川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告知公司中标其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项目。

长期耕耘公司高速公路信息业务。公司从事多年ITS和高速公路机电信息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工程实施等业务,在福建省内积累了大量的实施及相关运营经验,为高速公路提供监控、收费、ETC系统等信息化服务。近年来,公司在该业务上巩固福建省内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拓展省外高速公路机电项目的承接和建设。

业务成功拓展至全国范围,高速信息化业务市场潜力巨大。公司2015年2月公告中标甘肃省十堰至天路段机电工程。2015年5月19日公司收到三明湄渝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州京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两个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项目,中标金额合计1.54亿元。公司不断中标省外项目预示业务成功走向全国,通过对路段信息化铺设,预计公司还会逐渐参与部分运营管理业务。

对2017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广东省南粤交通仁博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项目的中标金额为人民币6064万元;四川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的中标金额为人民币5815万元,两项项目金额合计人民币约为1.19亿元。上述项目的中标有助于公司扩大高速公路机电领域的市场份额,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积极的影响。上述项目中标不会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产生影响。

公司在原有业务继续深耕细作的基础上,积极朝着商户服务平台运营商的方向进行产业布局。为实现公司从硬件设备提供商到数据运营服务商的角色转变,公司收购国通星驿公司60%股权和国通世纪公司100%股权,从而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实现POS机具研发和销售、支付运营、O2O营销、运维服务、数据运营服务等全产业布局。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自2013年至今,新大陆成功从传统硬件厂商转型至兼具支付、运营、金融服务与一体的额平台级服务公司,多项业务开始进入收获期。预计公司2016-2018营业收入分别为38.33、48.00和64.2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5和5.77和7.21亿元,每股收益为0.47和0.61元和0.77元,目前对应2017年3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