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成熟商业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24 10:1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的智慧医疗产业目前仍没有形成成熟的模式,但表现出政府参与度加强、应用范围趋广、物联健康终端需求猛增、互联互通更全面等特点。

智慧医疗作为一种新兴的医疗服务业态,除缺乏成熟的商业模式外,政策及规范也有待完善。现行政策按医院审批和监管模式进行,不利于智慧医疗的发展,同时目前还存在对个人电子健康档案信息保护的缺失。

医疗卫生“十三五”规划明确,医疗信息化建设作为“四梁八柱”之一,要求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卫生服务。并进一步明确“3521”工程建设要求,即建设国家、省和市州3级卫生信息平台,加强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新农合、基本药物制度和综合管理等5项业务应用,建设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2个基础数据库和1个专用网络。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医疗主管机关将逐渐针对人群、服务范围、标准,出台相关监管规范,解决健康体检与健康诊疗、健康保险的结合问题。

随着应用系统和终端产品的逐渐成熟完善,智慧医疗的应用范围将逐渐拓广。智慧医疗的应用范围逐渐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包括新生儿出生、新生儿家庭访视、儿童健康检查、预防接种、健康体检、高血压患者随访、糖尿病患者随访、老年人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等。

据ABI研究公司的研究报告,2017年可穿戴设备的市场需求将超过4亿台。在未来5年,在体育、健身以及临床上使用的心率监测器和可穿戴血压计等设备将促进无线感测器的应用。蓝牙等新型低功率无线技术将与社交网络和智能手机相结合,促进无线感测器的应用。物联健康终端产品将在未来3-5年里成为健康业务重要部分,尤其对于管理慢性病,比如慢性阻塞性肺病、充血性心力衰、高血压和糖尿病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