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企业网点下沉拓展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慧敏 2017-02-17 10:0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快递行业竞争趋于激烈,龙头公司纷纷通过网点下沉,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包括开发农村地区、进入社区等。

大力拓展市场

申通快递2月16日公告,全资子公司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与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在市场开拓、流量共享、城乡配送网络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杭州安厨是一家县域农业电商服务公司,销售初级农畜牧业产品、水产品、蔬菜、水果及日用百货等。双方将通过合作完善其城乡配送网络体系,并共同组建冷链物流公司等。

业内人士表示,快递业竞争激烈,而农村地区的快递业务还处于开发阶段,申通此举有利于扩大市场增量空间。

目前快递行业增速较平稳,仍保持较高增长速度。部分规模企业将通过资本投入、产品多元化及提供综合物流服务,以提升利润率水平。如圆通速递将终端网点下沉社区,以期解决快递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韵达不断完善货运网络,重视末端网点建设和服务,打造平台化、信息化的运营模式,以降低单位成本。

行业持续增长

上市公司业绩方面,申通快递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2.38亿元-12.51亿元,同比增长61.93%-63.56%;圆通速递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3.5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88.2%-102.1%;韵达股份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1.6亿元-12.2亿元,同比增长117.64%-128.90%。从上述披露的2016年业绩预告来看,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这从侧面反映出快递业持续增长的势头。

国家邮政局网站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12.8亿件,同比增长51.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974.4亿元,同比增长43.5%,2016年快递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快递行业第六年实现业务量50%左右高增长。未来,B2C平台网络购物、移动端渗透使得购物行为少额多次化,以及微商和跨境电商的发展等将带动快递行业继续高增长。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短期来看,看好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带来的高估值,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该行业收入增长约为30%-40%,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约50%-70%。长期来看,快递行业将受益于B2B等网络商业平台爆发式发展带来的行业高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