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铁路客运增长强劲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07 10: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运输部2月6日数据显示,1月13日至2月4日,全国旅客发送量16.88亿人次,同比增长2.5%。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98亿人次,同比增长12.6%;民航3353.1万人次,增长14.3%;公路14.3亿人次,增长0.9%;水运2641.6万人次,增长5.8%。民航、铁路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

据了解,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截至目前,民航、铁路客运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民航局最新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国内航空公司执行航班8万余班,同比增长11.9%;运送旅客984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平均客座率83%。

1月20日至1月26日的春节高峰期,各航企共执行客运航班7.0万班,同比增长10.1%;累计发送旅客108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9%;客座率均高于80%。

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199.3万人次,同比增加421.6万人次,增长8.8%,春节期间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铁路旅客发送量需求增长强劲。业内人士认为,铁路需求的高增长主要受益于“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基本成型,高铁网络不断完善。

强劲的需求使相关交通运输板块被看好。专家表示,航空出行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选择,春节期间航空客流主要以回家探亲及外出旅游为主,受益于国内及出境旅游的快速增长,航空及机场需求稳步提升。

东北证券表示,春运期间,铁路、民航旅客需求整体保持较快增长,随着高铁网络日益完善,国际航线进一步开拓,同时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铁路、民航运输仍将保持稳健增长。

以航空业为例,2016年前三季度航空业保持较快增长,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达到24.47%,高于交运行业整体的净利润增速,也高于整体A股的净利润增速。

南方航空是国内最大的航空运输企业之一。南方航空股价自今年1月份以来累计上涨约5%。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1亿元,同比增长37.45%。公司2016年12月份运营数据显示,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客公里计)同比上升12.6%;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上升16.94%;客座率为79.91%,同比上升2.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