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中国物流业 景气指数为52.5%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诗钰 2017-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7年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5%,较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1%,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18.8点,比上月回升1.7%。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1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正常回落,但依然保持在50%以上,尤其是业务总量指数仍保持在55%以上,反映出物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仓储指数位于扩张区间,公路运价指数回升,显示出大宗商品进入备货期,与民生相关产品由于节日备货以及居民消费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市场较为活跃。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预示着节后物流业将继续保持增长。

同时,新订单指数上升,物流需求明显增加,库存指数回落,库存周转加快。1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9%,比上月回升2.9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业需求向好,将保持稳中趋升的态势。1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为51.3%,比上月回落4.9个百分点;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9.6%,比上月回升3.7个百分点。显示出临近春节,与民生相关的商品迎来销售旺季,库存消耗明显,库存周转加快。

何辉表示,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升2.9个百分点,回升至59%,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1.7个百分点,回升至59.5%,预示着节后,随着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面启动,物流经济将趋稳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