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完成量子伟业,静待宝德加入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智 2017-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太极股份复牌,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量子伟业100%股权,价格确定为4.5亿元,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6,622.43万元。

投资要点:

并购量子伟业和募集配套资金是新方案落地的第一步!1月10号公告调整方案,1)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太极拟与关联方(中国电科或其实际控制的其他法人)共同以现金方式收购宝德计算机100%股权,太极获得宝德计算机的控股权。2)发股及现金收购量子伟业100%股权,总对价4.5亿元,发股价格为28.32元。3)募集资金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不超过3.7亿元,发行价格为28.32元。量子伟业和募集资金已经开始完成!l抑制成长的重要因素开始消失,下一步是现金收购宝德计算机!调整另一主要变化在对宝德计算机的并购,受市场环境影响导致并购计划延期,新意向方案放弃增发,以现金收购宝德计算机无需证券审核速度加快,业务融合后成长更可期。公司拟与中国电科共同持有的宝德计算机100%股权,公司获得宝德计算机的控股权。

新方案资本效果开始好于预期。一方面,并购量子伟业和配套融资再无担忧。另一方面,太极与中国电科共同现金并购,避免过多现金流消耗对经营的影响,原方案对宝德的计算机估值是16.66亿,假设现金收购方案中估值溢价10%、太极控股51%,太极所需现金为9.3亿,太极股份2013-2015年末货币资产的均值为10.8亿,另有配套融资3.6亿元,且可能是分期付款,推测即使现金收购产生财务费用,对业绩影响明显收缩。

根据2016年公开信息,2016以来重大城市/部委云几乎都太极中标。国务院和典型城市均发布云计算文件,特点是务实的落地性,涉及具体细节超预期(如数据开放比例、支持名单、权利实现清单),其中的云项目,几乎都由太极支持。另外,智慧城市、国产化业务未来几年都可能有重要进展。

后续股价表现的催化剂:进展慢隐藏的预期差,整合后的业绩效果,其他业务进展。

由于现金并购宝德方案细节还未公布,暂维持3年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估计传统和并购业务2016/2017/2018年备考盈利预测为4.10亿、4.75亿、6.05亿,EPS为0.99元、1.14元、1.46元,增发摊薄后2016-2018年EPS为0.85元、0.99元、1.26元,增发市值后对应2016-2018PE为36X、31X、25X。估值空间为224亿,不考虑其它外延和资产注入,长期更乐观成长稳态估值615亿元。按照宝德计算机原业绩承诺,假设太极股份控股51%宝德和100%量子伟业,2017/2018年备考盈利预测为4亿、5.1亿,考虑增发后的市值,对应2017-2018PE为33X、26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