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有科技:翻倍利润增速外,静待17年军工业务重启!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智 2017-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90.93万元-14167.83万元,同比增长85%-115%。

投资要点:

近一个月的上一篇发布为《手算16-17年利润确定!》预计公司2016年利润约1.4-1.5亿元。目前,利润预告上限与我们当时预期一致,但低于2016年9月报告预期。根据行业调研,推测两者差异在于:1)北京地区增值税退税有大小年差别,预计部分软件增值税退税计入2017年2)特殊行业存储采购的波动性。

2016年利润尚未更快增长的原因或与军改递延了Q4需求,预计2017年再加速。公司北部大区收入2015年高增长表明政府、军队军工的收入已爆发,2016Q1、Q2、Q3利润增速为518%、188%、85%,推测2016Q4利润增速在60%左右,第四季度利润增速慢于前面季度,根据历年年报解读,同有军工行业收入多在第四季度确认,利润未能更快增长的原因可能是军改递延了Q4需求。另外,根据公开新闻报道,陆军战区、海军等人事调换,预计军改在2017年加速。

投资者对市场空间、壁垒、技术、产品、排名和下一步成长存在疑虑,可以解决以上所有问题。1)市场空间:“IT-CT-DT(计算-通信-数据)”的发展顺序均将产生大利润的稀缺公司,同有科技位居其中,且处于有利竞争位置。2)市场空间:IDC数据证明投资者大幅低估了市场空间,可能为575亿元。3)排名:行业应用、软件能力证明竞争力保2争1。4)壁垒:形成壁垒的原因是1988-2005年持续追求进入技术驱动的高利润环节,在2005年同行进入前已积累技术与品牌。2005-2014年国产存储面临国外品牌压力,无法在经营数据上体现。

2015年后大型高端项目层出不穷,其技术与品牌积累体现在经营报表。5)技术:“技术人员数量“的定义常不同,其与2012年网宿科技技术人员数量无明显差异。

公司处于第四发展阶段,确信外延会加速。第四阶段为2005年后自有品牌存储解决方案,在此阶段,其它国内厂商开始进入存储领域,它们的存储产品注重硬件与指标,销售向安防、教育、媒体、地方级政府等行业客户,同有科技的产品注重软件与数据可靠,销售向存储软件需求复杂的“高端行业”。2003年,EMC斥资30多亿美元,连续收购了Legato、VMWare和Documentum三家软件公司,从此开启了EMC通向存储软件公司转型的大门,整个EMC信息生命周期管理都构筑在EMC通过并购而来的众多子公司的产品基石之上。国内公司发展周期普遍落后于EMC,同有科技产品(数据存储、闪存存储等)已经进入军工、金融等核心领域,2015年报推出外延发展计划,预计17年加速。

后续股价表现的催化剂:新产品带来新收入、优质行业拓展、上下游拓展等。

维持“买入”评级,16年利润预测为1.4亿下调幅度7%,利润表明细暂未公布不调整2017/2018年盈利预测为3.48亿、4.86亿。综合对核心运营指标做假设,2016-2017年快速增长后,预测2018-2020年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9%。标准PEG估值为0.93。2017年pe为25倍。在成长性公司中最低且市值最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