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小”程序与摩拜“单”车,低调名字是迷惑大家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智 2017-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提示:

微信公开课在广州召开,微信之父张小龙宣布小程序将于1月9号正式上线,解答了很多关于微信小程序的相关问题。

首先,很浅显的,原因是“贪婪”获取线下的有效流量。尽管“限制线上、规避占有”看似与移动互联网思维完全相反:但当你我2000年均在线下时,线上是蓝海;当你我2015年均在线上时,线下才是蓝海。支付宝显然早已意识到线下问题,因此上周12月23日率先披露连接线下的AR红包。参见上周行业深度《追“AR_LBS红包主题”前,不妨看到“二马”流量垂死肉搏与技术短板》。

其次,线上与线下的获利规则不同。未来“智能场景”衍生的“线下价值链”或许才是真正目的,这要规避大家已习惯的“线上价值链”:广告、开发费、导航。互联网知名评论“放毒”认为,小程序的未来是为了打造10年后线下的智能场景。例如烧开水跳出的“小程序”虚拟计时器。例如搜索手势后跳出的“小程序“虚拟键盘(图1和图2)。

再次,线下并非全部,而是由于“物极必反”(线上线下交错发展),科技史已将它演绎到极致。例如智能手机趋势的先小后大。根据美国IT行业分析师亚历克斯·巴雷多(AlexBarredo),2007-2014年手机平均尺寸先小后大。变小是由于便携与硬件工艺进步。变大是由于软件进步、显示需求。

最后,二维码在线下重要程度飙升,已明确为入口。A股新大陆是该主题且2017年基本面即有较大投资价值的公司。

综合以上,除了大家都看到的低频非垂直APPS的生命力堪忧、移动互联网领军都抢占线下以外,我们认为:1)小程序的目标是10年后的智能场景。2)线下与线上获利习惯不同,希望借小程序快速盈利恐怕会失望。3)线上与线下周而复始、物极必反,线上业务的创业者与投资者不必太灰心。4)二维码是线下入口,推荐新大陆。

推荐标的:

1)新三板:点点客/中搜网络/和创科技/美林数据/行悦信息/凯立德/卡联科技/金润科技/维珍创意。

2)利润成长:当前推荐新大陆(第三方支付业务大超预期,联系刘畅、刘洋)、久其软件(发布业绩上修,联系孙家旭)、同有科技(提前,2017年32倍极有吸引力!预计外延横纵向拓展)、同花顺(重点推荐!预计为下一轮创业板领军)、启明星辰(发深度报告解决市场5点预期差)、太极股份(云工程突破)、海兰信(联系梁爽)、绿盟科技(联系刘高畅)等。

3)低估值或反转:当前推荐广联达(与万达签署战略合作,联系刘高畅)、航天信息(公告激励草案,2017年20倍)、南天信息(公告订单,预计2017年大机会)、新北洋(预计新增发来自新业务需求!)、广电运通、信雅达。

4)弹性:当前推荐运达科技(联系刘智)、华峰超纤(收购威富通,联系刘洋/刘畅)、润和软件(新增,联系刘畅)、用友网络(联系刘高畅)、天源迪科(0625新增,联系刘高畅)、拓尔思(新增,联系刘洋)、远光软件(3个月前新增,联系刘畅和刘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