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各臣科研制药:收购知名仿制药品牌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6-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雅各臣科研制药宣布将以5.68亿港币的总对价收购Victor Luck Limited及Happy Echo Limited。目标集团主要从事何济公品牌仿制药的生产、营销和销售,该品牌享有较高的声誉并在止痛剂领域拥有强劲的市场份额。

从对价中扣除资产价值,我们计算得出该品牌购买价格对应12.5倍16财年市盈率。考虑到收购,我们将18财年盈利预测上调17%。维持13倍18财年预期市盈率的估值基础,将目标价上调至2.42港币。重申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充实产品组合。何济公是专注于止痛剂治疗领域的知名OTC品牌。我们同时认为,通过向何济公产品家族注入更多优质新仿制药,雅各臣有能力提升何济公的品牌价值。

缓解产能吃紧的压力并加快增长。目标集团近年来产能吃紧。我们认为在雅各臣的管理下,产能吃紧的问题很容易得到解决,因为雅各臣可与目标集团协调并分享闲置产能。有了产能协同效应,我们相信未来几年增长将有所加快。

财务影响正面,盈利能力改善。16财年目标集团的净利润率为45%,远远高于雅各臣的现有业务。我们预测与目标集团的整合将为雅各臣带来利润率扩张。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由于招标过程中的竞争和严格要求,公营界别药品招标可能存在竞标风险;药品注册及更新中的不确定性。

估值

考虑到收购,我们将18财年盈利预测上调17%。我们将估值基础仍维持在13倍18财年预期市盈率,将目标价由2.07港币上调至2.42港币。

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