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含新三板协同周报;深港通及解禁后关注成长类标的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智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深港通及解禁后关注成长类标的l部分投资者看空短期计算机风险偏好,原因有二。1)判断短期增量资金为险资,计算机行业不具有高分红低估值属性.2)创业板12月-1月大规模解禁。期待计算机的最后一跌。

我们将探讨险资对计算机及解禁对行业影响,并讨论如何用正确的姿势等计算机的最后一跌。

险资举牌中计算机低估值、国企及次新细分龙头有机会。保险资金的来源是保费收入,是一种未来需要进行偿付的负债。按照我们的研究和会计核算准则,持股比例达到5%且派驻董事时,保险公司股票投资的记账方式可由公允价值法转为权益法。常见险资举牌公司有三种类型,就计算机而言,低估值或具有国企改革预期(航天信息、太极股份等)及次新、细分行业龙头具有机会(博思软件等)。

险资举牌为长期过程,对计算机博弈有限。险资举牌为未来长期过程,受保监会各类规定限制(保险公司投资股票的比例上限是总资产的30%,同时选择标的需要具备安全性),险资举牌标的规模有限,对市场的冲击短期将达到均衡。

2016/12-2017/1计算机行业具有较大解禁规模。根据Wind资讯,计算机行业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具有较大解禁压力。从月解禁市值规模来看,2016年12月为446.3亿,2017年1月为552.4亿,合计解禁999亿。

如何用正确姿势等待行业可能的最后一跌?买最好的成长!例如同花顺\启明星辰\太极股份等。三大原因我们认为逐步买最好的成长是应对市场预期最后一跌的有效方式。1)截止2016Q3,计算机应用行业基金行业市值配置比例为4.1%,为2013Q4以来最低点,进一步下降空间有限。2)主要白马成长公司PE决定计算机下滑水平(我们用此方法预测出20160303、20160523、20160927几次底部)。3)优质成长已极具性价比。1)谨慎预收账款假设下,同花顺2016-2017备考PE分别为33倍,28倍。且商业模式(机构业务、基金代销、券商导流、互联网投顾、投资机器人等)与业务扩张(大宗商品贵金属、余额宝、债券等)出现关键性进展。2)启明星辰随着军区合并完成及国产化扩大试点,预计2017备考PE为38倍,处于历史估值下沿,且随着网络安全法落地及物联网安全发展具有长期高速成长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