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粮屯河:收购永鑫华糖55%股权,向世界一流大糖商迈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赵金厚,宫衍海 2016-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日晚公告,拟受让张永宁所持有的永鑫华糖55%股权(标的资产不包括永鑫华糖持有的广西钦州永鑫港务100%股权),交易价格将以市场化交易为原则及进行定价。协议签署后,公司下属中粮屯河北海糖业与崇左糖业将对永鑫华糖下属制糖企业进行托管。

产能扩张,向国际一流糖商迈进。广西永鑫华糖集团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食用白砂糖、赤砂糖生产及销售,属于中国轻工业制糖工业十强企业之一。永鑫华糖现拥有下属7家糖厂,2013/2014年榨季,集团所属企业共处理原料蔗584万吨,产糖68.5万吨。2016年1-9月,永鑫华糖实现营业收入约1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32亿元。公司目前糖产能90万吨左右,其中甜菜糖40万吨,国内产甘蔗糖20万吨。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糖产能有望达到130万吨左右,其中国内甘蔗糖产能近60万吨,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白糖生产加工以及贸易企业,逐步向成为“世界一流大糖商”战略目标进。

糖价有望维持高位,公司业绩弹性增强。由于厄尔尼诺极端天气导致主产国减产,国内外糖价年初至今大幅上涨,截至11月27日,内糖期货价格已突破7000元/吨,外糖价格在20美分附近。后期来看,虽然巴西16/17榨季产量恢复,但全球供需缺口依然存在,再加上印度或将成为净进口国,国内白糖进口政策或将调整等因素,预计国内外糖价在16/17榨季有望维持高位。公司此次收购完成后,有望享受到量价齐升带来的业绩大幅增长,业绩弹性增强。

投资建议:预计16-18年公司净利润4/5/6亿元(维持原盈利预测),实现每股收益0.18/0.23/0.27元,对应PE分别为70/55/47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粮糖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