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游资抢筹南玻A高送转概念逞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晓辉 2016-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沪指多空围绕3200点缩量震荡,但题材股回落,拖累创业板指小幅下跌。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净卖出1.95亿元;游资方面,南玻A高管集体辞职事件成为市场焦点,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大笔买入,三家深圳本地营业部集体出逃。另外,游资继续接棒高送转概念股。

机构谨慎

游资抢筹南玻A

当日,机构现身9股,机构席位净卖出1.95亿元。理工光科、佳发安泰2股呈现机构净买入,买入额为217万元;达刚路机、仙坛股份、齐翔腾达等7股呈现机构净卖出,卖出额为1.97亿元。机构席位上榜数大幅减少,净买入个股数和买入额都较少,而且机构持续净卖出,机构在市场缩量调整阶段显得谨慎。

当日,港口航运、股权转让等涨幅居前。券商营业部净买入前三名分别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天山路营业部、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涉及南玻A、仙坛股份等热门股。

近期部分连续上涨的个股被机构抛售。连续四个一字涨停的齐翔腾达再次被机构抛售,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6586万元,占当日成交额近一半;买入方面均为新券商营业部,未见16日上榜的五家营业部。

另外股权转让概念股也遭机构抛售。周四达刚路机放量下跌,成交量创上市以来新高。盘后数据显示,卖方前五合计卖出1.42亿元。买入方面均为券商营业部,买入合计0.87亿元。达刚路机16日晚间公告称,陕鼓集团本次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事宜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股权转让概念股进一步分化,但游资炒作该主题似乎乐不思蜀。南玻A周四一度大跌近5%,但午后资金快速拉至涨停。盘后数据显示游资成为推手,买入方面,知名游资驻扎地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9000万元、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买入3530万元。卖出方面则以深圳本地营业部为主。

分析人士称,南玻A在10位核心管理人员集体辞职的利空消息下仍遭资金封板,有两个因素值得关注。一是南玻A的实控人宝能系在今年已成为市场风向标,游资此次拉板意在吸引跟风盘;二是四川双马在一个月内翻倍,市场已经对股权转让形成共识,宝能系欲入主南玻A,更换管理层,市场预料在股权上会有更多动作。

高送转概念或激活

周三创历史新高的仙坛股份在周四遭机构抛售。盘后数据显示,卖出方面,机构席位卖出4802万元;买入方面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买入1148万元。分析人士称,资金在高位接盘,或因为生猪、白羽肉鸡供给双重受限,行业景气度提升;该股每股资本公积金较高,是潜在高送转题材股。

高送转的炒作,在历年11月份至来年一季度都是一个招牌菜。17日晚间公告披露,永和智控、天龙集团成为两市首批高送转公司。公告显示,永和智控2016年度拟10转10派5元,天龙集团拟10转15。

业内人士认为,每年的11月、次年的2月是高送转爆发的时间段,11月份高送转预案披露之后,极其容易点燃市场资金追逐潜在高送转概念股的激情,其中的强势牛股或将不断产生。在潜在高送转的选择方法上,除了三高一低的基本逻辑以外,次新股也是高送转的集中营。数据显示,在2014年到2015年上市的348只新股中,2015年推出高送转分红方案的公司有156家,占比为44.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