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以岭药业:核心专利品种稳定增长,期待国际化和大健康发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6-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岭药业专利中药、化生药、健康产业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公司“医、药、健、养”相结合的优势逐渐形成。中药板块优势突出,心血管三大独家品种受益于基药市场扩容和基层医疗市场发展能够稳定增长,前景广阔;糖尿病、肿瘤等大病领域有产品推出处于市场开拓期。在中药板块逐渐形成以医保基药目录为核心支撑,以处方药和OTC双轨运行为优势的产品系列;化生药板块制定“国际化三步走战略”,OEM实现盈利,ANDA产品研发进展顺利,定增助力制剂国际产业化项目;正式上线以岭健康城网,在处方药网售政策逐步放开的背景下,布局医疗O2O。我们给予其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20.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创新络病理论带动中药产业化,创立“理论-科研-新药-生产-营销”五位一体的运营模式,获取差异化竞争优势。公司致力于发展创新中药业务,建立起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的创新中药研发-营销体系,运用现代高新技术研发、生产科技中药,坚持专业学术推广模式。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各产品询证医学研究,向医护人员传递最新的科研进展,推动药品销售增长。中医络病理论学术创新赋予公司科技中药良好疗效和学术内涵,形成公司独具优势的科技核心竞争力,促使公司的专利产品快速进入市场并取得成功。

公司明星产品稳定增长,新药逐步上市并形成系列药品,覆盖心血管、糖尿病、呼吸、泌尿等慢性、常见病市场。三大独家品种通心络、参松养心和芪苈强心胶囊对症心血管疾病常见适应症,作为新版基药独家品种和医保品种,在基药招标扩容背景下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莲花清瘟胶囊作为抗病毒的明星产品,目前得到广泛的认可,公司继续加强在OTC端的营销;FDA临床二期前期准备工作完成,进军中药国际化市场;糖尿病、抗病毒领域将迎来新药上市,与原有药品形成系列药品,有望借助原有渠道和消费群体,快速获取市场份额。

化生药板块制定“国际化三步走”战略,已完成研发平台搭建,业务发展迅速,定增助力国际化进程。公司从2009年起布局国际制药产业,规划了“起步化药制剂出口-海外加工&非专利药注册-专利药的国际化市场销售”的三步走战略,目前完成了研发平台的搭建,国际市场制剂销售业务发展迅速。ANDA产品研发顺利,预计最快下半年有ANDA制剂产品获批进入市场。公司近期公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募集资金13.3亿元,其中8亿用于化学制剂国际产业化项目。国际市场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构建网络电商与地面实体相结合的交易平台,发挥“医、药、健、养”相结合的资源优势,打造一流的健康产业品牌。大健康产业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以“养精-通络-动形-静神”文化指导大健康产业发展,涵盖中医保健品、保健饮料食品、医药电子商务、养生堂。以岭健康城线上电商线下实体相结合,充分发挥公司“医、药、健、养”相结合的资源优势,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药市场推广;医药电商平台发展等不达预期;招标降价超过预期;OTC渠道开拓不顺。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7%、29.1%、24.3%。公司传统产品销量稳定,新产品上市在即;基层市场的扩张为新老药品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大健康产业链布局和国际化战略为公司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成为未来主要的利润增长点,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0.00元,对应2016年39.76倍的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以岭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