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天信息:理性投资者应买入!所有不确定性应已落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南天信息发布《终止收购北京卡拉卡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0%股权的公告》,所有不确定性应已落地!之前报告我们明确指出“风险警示:增发及方案的不确定性,需要进一步明确”。

后续公告撤回增发(并在暗示修正募集投向后将继续申报增发)和终止收购卡拉卡尔90%股权。所有增发及方案的不确定性,应已全部落地,投资者应发现无更多不确定性(或利空)。

确定的是增发方案改善激励和隐含利润回报。1)原增发11.1亿,项目一(面向中小银行的软件研发及服务体系建设)投资回报期4.7年,项目二(解决方案及应用软件开发项目)投资回收期5.0年。两个项目隐含达产后年平均汇报2.5亿元。2)9月5日撤回增发后明确公告“待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完善工作完成后再行安排后续事宜”暗示增发后再上报的先导信号,而上报附带提供有说服力的利润回报证据是通常的行业惯例。3)公司持续试图通过的方案蕴含两大确定信号:改善激励、隐含利润回报越来越确定!确定的是收购战略,表面波折将成为投资时点。1)一方面,终止收购公告注明”本次交易的支付条件和支付进度等事项上等事项上存在较大分歧",与7月12日公告收购预披露方案的表述有差别,投资者可合理推测分歧可能在利润条款实现难度、收购双方意图变更等。终止有风险资产的收购利于公司基本面。2)另一方面,南天信息高利润回报隐含持续收购战略,表面波折将成为投资时点。例如,汉得信息2014年5月27日公告《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公告》,久其软件2014年1月10日公告《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公告》,终止方案只是持续外延战略的开始,股价随后连续表现,汉得信息曾公告终止收购后三天上涨21%(最终久其软件2014年7月23日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并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汉得信息2015年1月28日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据此可推测南天信息的收购波折为类似情况。

多次时间节奏的紧迫感,投资者可推测更积极的基本面。南天信息的激励与收购隐含多处紧迫感:1)3月15日公告增发草案,4月21日即公告国资委批复。7月27日公告修订案,8月11日即公告国资委批复。2)8月11日公告国资委批复后9月6日即公告撤回(并暗示完善后再上报)。3)按照惯例,拟收购卡拉卡尔股份方案应滞后于增发,公司未待增发明确即直接公告终止收购(公司可合理选择更晚再公告)。以上多处的紧迫处理暗示资本运作事项紧迫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可合理预期在资本运作上更积极的基本面。诸多乐观增长信号已隐含利润反转。1)2015年减值损失4369万元,其中坏账损失2300万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1657万元。2)毛利率连续两年上浮,可见软件业务占比提升。3)卡拉卡尔暗示持续收购的开始。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60、25.39和27.31亿元。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0.21亿、0.52亿和0.57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